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又出包!680萬用戶「私人照」外洩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15 0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5 07:3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又出包!昨(14)日臉書公司(Facebook)發表聲明表示,近期發現一項新漏洞,導致680萬用戶的私人照片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經由第三方應用程式外洩,即便該照片從來沒有被用戶公開分享。臉書表示,目前已經修補漏洞,但該項錯誤已經影響超過1500個應用程式。
 
綜合外媒報導,臉書表示,在9月13日到25日期間,圖片應用程式介面(photo API) 出現安全漏洞,導致1500個應用程式,可以讀取使用者上傳到臉書但尚未分享或設定不公開的私人照片。但臉書說,用戶在Messenger對話中分享的照片不受影響,而他們在發現漏洞後,已於9月25日把問題修復。

 
 
臉書表示,他們將會發送提醒,通知可能受到影響的用戶,並且將用戶引導至一個鏈接,他們可以登錄到認為可以訪問臉書照片的應用程式,並查看這些程式訪問過哪些照片。
 
臉書工程主任巴爾(Tomer Bar)已在網誌上發文,對出包致歉,並表示下週初會向開發上述1500個應用程式的876名開發商發送工具,讓他們確定哪些用戶受到影響,並協助他們把受影響用戶的照片刪除。
 
事實上這是臉書在過去一年中,出現的第三次大型數據外洩事件。今年3月,更被揭露任憑資料分析業者藉臉書上的心理測驗取得用戶個資,並針對他們投放特定廣告,藉此影響英國脫歐公投、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選情。今再次出包,臉書股價也受事件影響,下跌0.95點,跌幅0.66%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臉書#出包#照片#外洩#用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662

0.18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