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心情好手不抖?扁剪綵、助選、逛花博 堪稱「獄政奇譚」


發佈時間:2018/12/14 2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4 23:48
圖/TVBS
圖/TVBS

目前仍處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,11日被人目擊與妻子同遊台中花博,遭民眾指控一路上享有工作人員幫忙開道,還要求其他遊客讓路。陳水扁利用保外就醫四處走跳,被外界痛批是「政治性保外就醫」,《聯合新聞網》更列舉陳前總統以下的種種事蹟,堪稱世界獄政「奇譚」。

陳水扁似乎靠著「1封信」打動馬英九,成功獲准保外就醫。2014年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敗,馬英九辭去黨主席一職,卻收到仍在獄中的陳水扁來信,內容提到馬英九沒必要因為選舉大敗就辭去國民黨主席,並以日本、韓國為例,希望馬英九加油,更在文末以「弟陳水扁敬上」作結。說來巧合,法務部矯正署在1個月後便召集小組開會,核准陳水扁保外就醫1個月,然而這「1個月」期限,從此無限延期,直到今日。

 

阿扁的病情也讓旁人看得一頭霧水,他於2016年6月4日搭高鐵北上參加餐會,本來坐在位置上雙手抱胸,卻在見到媒體拍攝的瞬間將手放下,隨即右手大拇指就開始抖動。後來他在台北老家民生寓所吃麵,有民眾稱阿扁當時連筷子都拿不穩,而當天全程在場的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表示,阿扁有外在刺激時或壓力大時,手就會不自主抖動。

圖/TVBS

今年10月中旬,1名黃姓麵包師更拍到陳水扁可以行動自如地散步,懷疑是在裝病,後來被阿扁的兒子陳致中指控照片造假,但黃拿出影片強調絕非合成照。黃男又在當月公開1段影片,只見阿扁發現有人在拍他,在看護的扶持下與拍攝者理論,指責對方「搞不清楚狀況」,更稱黃男現在的行為已違法。過程中,阿扁那隻會抖的右手,執著拐杖一點都不抖。

 
圖/TVBS

阿扁申請保外就醫後,在全台各地到處趴趴走,2017年3月18日到台南出席議員聚會,隔天又和兒子陳致中參加快樂希望協會會員大會,當時立委陳其邁、管碧玲、高雄市長陳菊都在場與阿扁話家常,後來5月7日又應邀參加凱士士公司剪綵,誇張的是,種種行程完全沒告知台中監獄。

當時高雄長庚醫院認為扁的病況未明顯改善,「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」,於是矯正署第十次核准他保外就醫展延,而就在5月19日,阿扁又申請獲准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,然而各家媒體都不見扁蹤影。掌握不了人的台中監獄只表達「進行了解中」,最後據說是到板橋拜訪友去了。

圖/TVBS

陳水扁今年替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站台,卻不停「踩線」,不僅無視中監「不准上台」的要求,甚至還在台上與兒子擁抱;5月4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年度募款餐會時,為遵守中監「4不」原則,他特地準備肥皂箱,站在箱上參與義賣活動;到了10月28日,投票日在即,扁再次出席兒子在小港的造勢晚會,親自為陳致中披上競選彩帶,父子倆再度深情擁抱,氣氛沸騰到最高點,也將陳致中順利推上議員。

圖/TVBS

扁近日被目擊現身台中花博,遭爆「手也沒在抖,氣色超好,皮膚超好,根本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,真的很可恥!」面對民眾質疑的特權擋道,花博發言人澄清,現場動線安排若造成民眾誤會或不滿,會請同仁改善,否認有特權擋道一事;對此台中監獄表示,此屬家庭日常出遊,無須申請;長庚醫療團隊則說,「增加治療性的出遊、訪友與餐敘等職能治療活動有助陳前總統病情改善」。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#保外就醫#手抖#手不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1

0.0627

0.1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