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巴掌電池」火燒厝? 水、熱源都得避!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02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疑似造成火災的這款黑色蓄電池,它的方便攜帶也成了致命傷,因為一旦使用不當,比如說周邊的溫度太高超過40度,或是環境潮濕有水,都可能導致蓄電盒冒出水花,而且,如果要把它用在電器上,只適合筆電19伏特以下的小家電,一旦誤用恐怕會釀成意外。

渾身帶電的小黑盒,可以供人打電話哈啦,傳輸線一接,灌進筆電的電池裡2、3小時,在荒郊野外打電玩,甚至接電給車用導航都沒問題。

插頭一接,充飽它就是行動電池,電可以向老天爺借,用太陽能板蓄電,讓光能轉換成電能,這個附太陽能軟板的蓄電池,有1.2公斤重,適合用在筆電、PDA、GPS、衛星電話等,重要的是電器須是19V以下的小家電。

業者闕素霞:「它輸出的電線,一定要經過這個(線),所以它才會有OUTPUT釋出來。」

使用不當,可能會像郭先生家一樣被燒光,更要注意,放在常溫40度以下空間。

TVBS記者王詩雅:「(電池)放在車上曬一整天,小心它充電不成,反而變成易燃物。」

一開始是供登山高手,以及救難隊應急,怪的是,同一個充電組,有「MADE IN TAIWAN」,也有「MADE BY TAIWAN」,原來差一個字差很多,以這個產品來說,「BY」代表零件從大陸進口,在台組裝。

這產品主要以外銷為主,如果真的出差錯,那麼「MADE BY TAIWAN」,究竟是零件供應廠的錯?還是台灣組裝廠的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86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