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土石再坍埋屋 台東愛國蒲居民難返家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02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TVBS為您獨家直擊,受到萊羅克颱風影響,雨量高居全台之冠的台東地區,在大武鄉大竹部落的愛國蒲,土石流崩落,當地居民趕緊避難,而我們持續為您追蹤當地的情況,今天居民本來要回家整理家園,把颱風所帶來的淤泥清除,但下午1點半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愛國蒲部落山壁脆弱的土石再度滾落,土石流的高度甚至已經淹了70幾公分高,也讓居民回家的日子,只能再度往後延。

山壁土石整片崩落,大量的土石泥流,沿著山坡流入民宅,讓人心驚,更有房子幾乎已經沒入土石中,滿地的泥,讓人寸步難行,回到家園裡,土石流淹沒的高度,更是已經從小腿肚,淹到半個人高,約莫有70多公分。

記者:「你以前有遇過這樣嗎?」愛國蒲村民:「沒有,第一次喔,第一次。」記者:「第一次被土石流跑進去?」愛國蒲村民:「嗯,沒有想到會這樣喔,很慘。」

屋內的情況更是一片狼籍,以為萊羅克颱風遠颺,可以放心,沒想到台東大武部落的愛國蒲居民,才剛回家清理家園,下午1點半,山壁又坍了。

愛國蒲村民:「危險啦,還在下雨啦。」記者:「這樣子喔?」愛國蒲村民:「對啦,危險啦。」記者:「所以妳兩天都這樣搬來搬去喔?」愛國蒲村民:「對啊,現在有些墳墓都被土石流埋掉了,他們自己埋一次,大自然又把他們埋一次。」

幫忙清理淤泥的小山貓,重心不穩傾斜,差點就要沒入土石堆裡;外圍環流在台東山區,還是會帶來局部性降雨,台東愛國蒲的居民,擔心脆弱的山壁土石再度被沖下,只能再度帶著行囊回到避難所避難,軍方也出動阿兵哥來協助居民撤離,等到天氣穩定之後回家,重建家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土石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6

0.0515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