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+「韓流」拚觀光效應 溫泉區人潮湧現

記者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13 15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3 15:36

天氣一冷,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泡湯,各地溫泉區業者開心了,因為沉寂好一陣子的生意,最近有往上升高的趨勢,說氣溫下降是主因,但高雄「韓流」,也讓各地掀起一股拚經濟、拚觀光的潮流,倒是人泡溫泉,您有聽過肉也要泡湯嗎?國內有飯店業者,就將國產羊肉和香料一起真空包裝後,放入38到45度的溫泉池,說這樣能讓肉質更加軟嫩。

圖/TVBS

 
一大支窯烤羊腿,表面油亮亮,帶著點微焦,還撒了香料在上頭,光用看的、用聞的,這口水就忍不住直流,還有這羊里肌,在平底鍋煎的吱吱響。

民眾:「羊肉我都喜歡。」

說是在地台灣羊比起舶來品,美味多了好幾層,無論燉羊膝還是法式羊肩排,都能吃出好滋味。

 
民眾:「它的肉的嫩度我覺得比一般還要柔軟,沒有那麼韌,它很好咬開,一下就化開了,化在嘴裡面。」

肉嫩可不只因為在地羊新鮮,廚師還有特殊手法,叫人想都想不到,蝦毀,往池裡一放,羊肉也來泡溫泉了。

圖/TVBS

宜蘭力麗威斯汀主廚藍少宏:「做一個舒肥的手法,在38到45度,我們是做36小時的一個低溫這樣的手法,可以讓肉質更加的軟化,使它吃起來比較軟爛,不會乾柴。」

和迷迭香、百里香、檸檬片真空包裝後,將羊肉放在專用溫泉池內,類似舒肥手法,將肉質提升到不同層次,不過羊肉都要泡溫泉,那天氣冷冷,當然人也要泡一下啦!

泡湯民眾:「這個天氣來泡湯是最舒服,對身體有健康。」

溫度才一降,各地溫泉區業者笑開懷,因為人潮終於出現了。

圖/TVBS

 
川湯副總歐子豪:「天氣比較冷,所以說客人來的算是滿踴躍的,尤其在泡湯旺季裡面算是不錯。」

長榮鳳凰公關李明穎:「目前我們跨年到元旦這一段期間,訂房狀況接近滿房。」

溫泉區就期盼慘澹的觀光業,能靠著冬天「寒流」,和高雄韓國瑜的「韓流」,把業績掀起暖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溫泉#泡湯#羊肉#美食#觀光#經濟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0821

0.2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