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堵非洲豬瘟 全國防疫大演練21日登場


發佈時間:2018/12/12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2 18:00
圖/TVBS
圖/TVBS

防疫中國非洲豬瘟擴大層面,防檢局局長馮海東今天表示,除稽查餵廚餘養豬場,發現5場違規要開罰;21日並將舉辦全國防疫大演練,在小港、鹽埔、崁頂演習如何因應病毒入侵。

農委會今天召開「防範非洲豬瘟強化措施及執行情形」記者會,除公布繼10月31日、11月13日及11月30日從機場、港口農產棄置箱的中國豬肉製品驗出3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後,首度在台灣旅客帶回的臘腸及陸客攜入的紅腸驗出病毒,不分國籍,都罰新台幣1.5萬元。

 

除了針對旅客加強邊境防疫,馮海東並說,病毒煮熟可殺死,為免有病毒的肉製品流入廚餘,卻沒煮熟就餵養豬隻,也會衝擊總產值逾千億元的養豬產業,因此已就全國餵廚餘的2045場養豬場展開稽查,已查794場,其中5場違規,將罰1200元以上、6000元以下罰鍰。

會後馮海東接受中央社採訪並說,21日並將舉辦今年首次的全國防疫大演練,地點在小港機場、鹽埔漁港及崁頂垃圾焚化廠。

他說明,機場是旅客入境管道、漁港可能成為走私管道,都要演練如何加強防範疫區違法產品入境的管制。防檢局組長彭明興補充,針對非洲豬瘟入侵時,如何焚化受感染而撲殺的豬隻,則在焚化爐演練。
 

馮海東也說,因防堵的同時,也要做好萬一病毒入侵的快速處理機制,以防疫情擴大,萬一要掩埋撲殺確診感染疫情的豬隻,需要先備妥場所,因此已請各縣市政府做準備,以及盤點執行這些作業的防疫人力。

此外,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謝耀清表示,豬隻100頭以下小規模養豬場約計2293場、在養頭數7萬119頭,對比全國7400餘場、在養頭數539萬頭,頭數方面的占比不高,為了強化養豬業體質與管理,正在研擬100頭以下養豬場的離牧措施,採自願性,經費發放將依據養豬場面積、建築設備、拆除費等條件而定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非洲豬瘟疫情警報

#非洲豬瘟#養豬場#防疫#肉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0783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