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麗菜價跌 高雄大同醫院免費送還加贈食譜


發佈時間:2018/12/11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1 14:0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高麗菜價跌,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今天向菜農採購2000顆高麗菜免費贈送員工和民眾,並加贈食譜,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領取,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盼帶動企業界共襄盛舉。

大同醫院挺在地小農,採購1000顆高麗菜免費贈送民眾,一早民眾就排隊領號碼牌等候,陳姓婦人說,醫院送免費高麗菜又提供食譜,對農民跟民眾都有益處,中午就可試著煮食,自己食用或分送親人都很適宜。

 

陳彥旭表示,採購1000顆高麗菜免費送民眾,希望可幫助農民度過難關,也依醫療專業分析高麗菜的營養價值,鼓勵民眾多採買高麗菜帶回家煮食,讓農民辛苦收成不會被白白浪費,也希望能吸引企業界共襄盛舉。

現場有專業營養師進行衛教高麗菜的營養價值,且製作高麗菜食譜發放,包含千層高麗菜、高麗菜捲、高麗菜絲手捲、高麗菜封肉、高麗菜泡菜等,讓人食慾大振,陳彥旭也決定再加碼採購1000顆贈送員工。

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吳月盈說,高麗菜屬十字花科蔬菜,所含異硫氰酸酯(Isothiocyanates)等有助抑制癌症發展與降低罹癌風險;豐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、改善便秘問題;豐富維生素C、鈣質及鉀有控血糖、降血脂、抗氧化作用;低熱量可助必須體重控制卻又食量大的民眾,能夠增加飽足感,營養價值非常高。
 

邱姓農民感謝挺在地小農,他指一顆高麗菜種植成本超過新台幣10元,採收工人日薪要1000元至1500元,但目前一顆高麗菜售價跌破10元,根本划不來。

民眾歡喜領取高麗菜,吳月盈提醒拿回家後可先將外圍不新鮮、氧化的葉片剝除,並切除芯部,用保鮮膜包裹分切的高麗菜,也可在保鮮膜外圍再包上一層舊報紙,放入冰箱最低層的蔬果室冷藏,可保存較久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麗菜#菜價#菜農#贈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620

0.1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