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便當!便當! 復古肉燥飯麵竟是蛋糕做的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06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06 20:40

看過便當造型的蛋糕嗎?咖啡店以台灣飲食為發想,設計出便當造型的蛋糕,復古便當造型其實是蛋糕,民眾看了還以為是便當模型。還有甜點師,做出東坡肉造型蛋糕,蛋糕甜點模仿造型多變,鹹味的食物造型,卻是甜甜的蛋糕。


 
店員 :「這個是滷肉飯便當,這個是肉燥麵便當,便當!便當,一邊是滷肉販便當,一邊是肉燥麵便當,你想吃哪一種,民眾一看,以為是模型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做假的那一種放櫥窗的,不是啦!這蛋糕啦!啥?蛋糕喔!」

什麼這不是便當,這是蛋糕,怎麼蛋糕有個便當的外型啊,蛋糕表面上像是白米飯粒,是「米香」裹上白色巧克力,幾可亂真的滷肉塊,用紅地瓜丁加上麻糬丁再拌焦糖醬,做出醬油色,半顆滷蛋是巧克力做出蛋型,裡面裝鮮奶油,滷肉飯便當口味是舒芙雷蛋糕,還有肉燥麵便當。

 
西點研發師傅黃哲彰:「奶油是一樣的,我們再加上它的軟硬度搭配花嘴的形狀擠成麵條。」


麵條和荷包蛋是鮮奶油,雞腿是泡芙表皮灑起司餅乾粉,其實是生巧克力蛋糕。

西點研發師傅黃哲彰:「之前有想過要拿真的雞腿,但是呈現雞腿的話感覺就是鹹的跟甜的沒辦法搭配的。」

連鎖咖啡店走復古風,以台灣飲食文化發想設計出便當造型的蛋糕,不過不只造型突出,還有買便當送便當的構想,也就是民眾買一個蛋糕就捐50元當作老人送餐服務經費。


咖啡店公關副理林佳瑩:「從12月30日到2月4日,每賣出一個懷舊便當蛋糕捐50塊錢,作為關懷偏鄉老人送餐經費。」

甜點蛋糕造型多變,還有甜點店做出東坡肉,上層咖啡色方塊造型交叉綁上棉線,橫切面看出餡料豐富,蛋糕不只是蛋糕,可以像東坡肉,可以像復古便當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造型#蛋糕#西點#復古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576

0.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