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張「50元紙鈔」勾起時代眼淚 ABCD版價值差很大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03 0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03 08:52
圖/爆廢公社
圖/爆廢公社

提到50元,現在多數民眾會想到印有國父孫中山的硬幣,不過16年前有很長一段時間,50元是以紙鈔的形式在市面流通;有網友在家裡翻出50元舊紙鈔,勾起不少資深網友的回憶,更有人加碼爆料,紙鈔右下方的英文字母A、B、C、D可是大有玄機。
 
一名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分享自家蒐藏的50元紙鈔「有用過這張的都來按哇」,這張由台灣銀行發行紙鈔,紫色色調上面印有孫中山頭像,除了有數字寫成的50和國字伍拾,右下角還有小小的英文字母C。

 

圖/爆廢公社

照片曝光,勾起不少資深網友的時代眼淚,「真的紙鈔比較好,又輕又好攜帶」、「以前拿到這張可以開心好久」、「他們見證了台灣經濟最好的時代」、「即使只是50元也能滿足,現在的物價!唉~回不去嘍」。
 
另外,有網友特別注意右下角的英文字母「好懷念喔!它有ABCD版的喔」,更有人透露不同版本價值不同「要A的才稀奇,C的大家有」、「小時候傻傻的,兩張A版換了200還很開心,被家人罵慘」、「應該是說A的版本是最舊的,D的版本是最新的,可是出來沒多久好像就開始改用硬幣的50元了」,也有網友將ABCD四種版本的紙鈔全蒐集。

 
圖/爆廢公社

事實上,50元的版本超過10種以上,1951年台灣銀行發行的首批50元紙鈔為直式設計,1961年改為橫式設計,「爆廢公社」網友分享的這套紙鈔為1973年發行的第三套橫式新台幣,俗稱華二版,使用時時間長達30年,也是市面流通最久的紙鈔,直到2002年7月1日停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50#紙鈔#時代眼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557

0.16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