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距醫療、體感偵測 助智慧健康推動


發佈時間:2018/11/30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06 12:02

運用科技讓民眾生活更便利,工業局積極推動「智慧城鄉生活發展計畫」,其中健康層面,包括遠距醫療計畫,減少城鄉資源落差,體感偵測技術蒐集數據,也能打造個人管理平台,進行健康狀況分析及追蹤。

圖/TVBS

 
透過智慧體感健身保健系統,偵測到需要訓練右腳肌肉,來加強平衡感,降低脊椎側彎機率,透過數據分析,優化健身管理。

科技公司副總劉謹源:「它可以做身體的檢測,檢測肌耐力、肌控力、平衡力以及旋轉力,各項身體數值,那健身教練他可以針對這檢測出來的數值,然後做一些訓練的一些調整。」

圖/TVBS

運用科技,讓民眾生活更便利,工業局推動「智慧城鄉生活發展計畫」,其中健康層面,包括遠距醫療計畫,透過各種數據分析,開發個人健康管理平台。
 

遠距醫療平台執行長徐克宇:「配合政府的政策在做幾個方向,第1個是在遠距偏鄉的照顧,我們如何利用新的科技,讓他們的就醫變得更方便,對一個新創公司來說,這都算是一個政府支持的概念,那我覺得這些對我們公司,都是有非常巨大幫助的。」

圖/TVBS

隨著全球智慧健身與運動市場蓬勃發展,政府輔導廠商,積極推動智慧健康,多管齊下,希望創造更好的醫療與照護品質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醫療#科技#智慧城鄉#智慧體感#偏鄉#就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549

0.1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