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支實付險新法擬上路 未來多保沒辦法多賠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9 14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9 14:44

實支實付醫療險未來可能出現大變革,因為金管會研擬修正法規,一次的理賠金額不能超過實際醫療支出,也就是未來多保也不能多賠,但專家也說,實支實付險理賠項目繁雜,各商品設計不同,如果新法真的上路,恐怕還需要其他機制來規範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姝叡:「金管會研擬新增保險法,也就是說未來民眾不管買幾張實支實付的保單,假如保額是5萬元的話,也就代表說保戶手上不管有幾張保單,理賠最高金額上限就是5萬元。」

從2007年開始,台灣開放實支實付險,可接受醫院收據副本理賠,也是所有醫療險中,唯一開放副本的理賠險,再加上低保費、高保障,吸引不少人投保,所以有不少保戶,會考慮投保「雙實支、甚至是三實支」,就是要透過不同保險公司,來獲得更高額的理賠,但是未來這樣的作法,可能不再通用,但已經購買的保戶,該怎麼辦?

圖/TVBS

理財達人周純如:「你原本已經買了實支實付,可以用副本理賠的民眾,(修法後)都還是可以使用副本理賠。」
 

專家統整,目前各家實支實付,要求正本的,包含國泰、南山、富邦、新光以及三商美邦等等,至於全球、元大、台灣人壽和遠雄人壽,都接受副本理賠。

不過修法通過後,假如民眾投保多張實支實付險,也可以先向一家公司,申請保額上限費用,再由其他投保公司,按比率分擔補齊不足的差額。但專家也提醒,在購買保單時,也要睜大眼仔細看合約內容。

圖/TVBS

理財專家周純如:「他如果特別有寫明,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跟明細表,他既然已經把正本特別說出來了,就表示這一份他就是只能用正本理賠,如果他寫的是醫療費用收據,那就表示這一份保單,他是可以用副本理賠。」

專家透露,實支實付理賠項目繁雜,加上個商品設計不一,壽險業者難以攤賠,若新政策上路,恐怕還需要其他機制,或是規範來做統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實支實付#醫療險#變革#金管會#修法#理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556

0.1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