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銀行不當行銷TRF怎麼罰? 金管會:個案認定


發佈時間:2018/10/19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9 15:5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對於中小企業向銀行購買人民幣「目標可贖回遠期合約(TRF)」發生嚴重虧損,組成TRF受害聯盟陳抗,金管會今天表示,若銀行不當向客戶推銷TRF當然要罰,但個案並非全都如此。

0206期權自救會、TRF受害聯盟今天到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,抗議金管會包庇銀行、期貨業,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林岱樺特別到場關切投資人的權益,要求金管會必須更積極的提出具體解決方案。

 

林岱樺說,希望金管會看得到、聽得到自救會的陳抗聲音,並呼籲金管會要對TRF事件提出更積極的具體解決方案。

TRF受害聯盟在陳抗時表示,對金管會的陳情就像狗吠火車,完全聽不到。買一個TRF竟然連權利金都賠進去,一毛錢都要不回來。

金管會官員指出,銀行對客戶推銷TRF,應看這個客戶適不適合交易這個商品,就像醫生為病人診斷時開藥,要對症開藥,不能亂來;銀行向客戶行銷也要選擇適合的商品,如果銀行事先沒依規定審核客戶狀況,貿然行銷衍生性商品是要受罰的。
 

官員也不諱言,人民幣升勢曾有相當時間一度十分看好,造成許多投資人搶著買人民幣TRF,但人民幣不會一直升,若匯價在持續升值過程中突然反轉,投資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人還來不及出場,恐怕就會慘賠。

官員說,雖然有TRF投資人慘賠,但如果以現在人民幣兌匯價逼近7元兌1美元關卡,當年看升人民幣的衍生性商品投資人,如果還持有部位豈不更慘。

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在0206期權自救會、TRF受害聯盟陳抗現場表示,TRF讓中小企業慘賠新台幣750億元,金管會卻對眾多銀行只罰銀行1億元,但美國對洗錢防制措施沒做好的兆豐銀行,才一家銀行就重罰50幾億元。

金管會解釋,美國曾發生911雙子星大樓遭恐怖組織攻擊的慘案,因此為防制洗錢,避免金流前進恐怖組織不遺餘力,所以罰則特別重;台灣的銀行法規定有罰金上限,不可能相提並論,但銀行法也已著手修法提高罰金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銀行#不當行銷#TRF#金管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706

0.1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