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奶娃點菸! 3個月大嬰兒遭殃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羅樹明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23 1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4月,董氏基金會公佈一段影片,內容是大人教小孩抽菸喝酒的畫面,近來董氏基金會又接獲20多起檢舉影片,內容都是大人提供菸品給小朋友,最誇張的一段影片,是大人當場教小朋友拿打火機點菸,這個看起來1歲大的小朋友,彈菸頭、熄菸動作超熟練。這些小朋友被大人拿來當娛樂,其中最小的看起來只是個3、4個月大小嬰兒。

影片拍攝者:「打火機呢?點菸啊,打火機呢?點菸,好棒喔!」

大人在一旁叫好,這段影片中學點菸的,就是個小朋友。影片拍攝者:「抽菸,點菸。」

超誇張,大人居然開口「指導」這個看起來只有2、3歲的小朋友點菸,小朋友彈菸頭、熄菸通通會。

董氏基金會近來接獲20多段檢舉影片,內容都是大人提供菸品給小朋友,當中最小的看起來只有3、4個月大。影片拍攝者:「喔,爸爸來囉!」

連小朋友都成為大人嘻鬧的對象,甚至還有人一次拿給「一群」小朋友抽,3個小女生拿菸動作超老練,一個一個集體拿菸抽,董氏基金會痛心疾首。

董氏基金會志工李明依:「我覺得我們最大錯誤,我們沒有好好教育這些家長,小孩是你生到這世界上,你的確有教養他的責任。」

吸菸小朋友:「怎樣。」

小朋友吞雲吐霧,卻被大人當成娛樂,董氏基金會提醒,這些大人可能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法,最重可處5萬罰款,大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,也不要再傷害國家幼苗。

◎吸菸有害健康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董氏基金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63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