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發性防堵陸豬叩關! 網友聯合檢舉加工品賣場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14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14 14:53

台灣人很喜歡吃大陸豬肉加工品,像是小香腸這種在團購非常夯,網購也有不少大陸賣家、台灣代購上架,不過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延燒,有網友就自發性聯合檢舉這些商品或賣場直到下架。蝦皮昨天也公告,不下架就停權,不過我們實際搜尋發現,其實還是有漏網之魚,而防檢局則發出警訊,6日在台中清泉崗機場管制區撿到香腸,驗出豬瘟。

圖/TVBS

 
防疫犬進入機場管制區,仔細檢查旅客行李,就怕又有陸豬叩關。因為防檢局13日才宣布,6日被民眾棄置在台中清泉崗機場的香腸驗出非洲豬瘟。

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:「上面沒有任何的商標,所以推測應該是一般家庭自己做的。」

圖/TVBS

國人愛吃大陸豬肉加工品,像是小香腸等等,都會團購,網路平台也有不少賣場,台灣也有專門代購的業者,就有網友自發性,聯合檢舉這些賣場或賣家,讓賣陸豬的產品下架。蝦皮13日也發出公告,表示當天晚間九點前一定要把陸豬商品下架,否則停權處理。不過我們實際搜尋小香腸發現,仍然有零散的漏網之魚,另外Yahoo拍賣、露天同樣也有大陸香腸還在販售,大多是大陸賣家所為。台灣代購商則都表示,會符合規定,暫不販售。
 

圖/TVBS

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:「如果是賣大陸的我們會去看搜尋,如果真的是大陸的產品有進來,我們還是會去開罰,如果是快遞進來,在機場攔截到如果有貨主,會針對貨主罰他有期徒刑7年以下,或是300萬以下罰款。」

民眾在搜尋時,如果看到雙匯、奧錦奇、三隻松鼠等商標,就是大陸豬肉加工品廠商,記得先別購買,從大陸返台也別僥倖帶肉製品闖關,美味沒享受到,還可能被開罰1萬5000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非洲豬瘟疫情警報

#豬肉#加工#進口#開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586

0.18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