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改副作用發作! 「討厭民進黨」崛起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陳志忠 鐘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13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13 23:27
圖/TVBS
圖/TVBS

受到中央施政影響,包含了年金改革、一例一休和轉型正義,讓退休軍公教勞喊聲,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,讓「討厭民進黨」成為全台最大黨,而在彰化這個選情緊繃的地方,發現有些藍綠候選人在競選文宣上,刻意降低自己的政黨色彩。

反年改退休軍公教如影隨形,總統蔡英文去到哪,他們就抗議到哪。

 

退警協會執行秘書陳志傑(107.05.27):「蔡英文怎麼可以這樣,欺負我們軍警公教,彰化縣魏明谷好厲害,彰化縣警察局長好厲害,我們人民連走路的權力都沒有。」

彰化退休的基層員警陳志傑,不滿年金改革,只要蔡總統到彰化造勢,他就一定會出現

退警協會執行秘書陳志傑:「全民最大黨就是反對民進黨,不是說藍的要打綠的,這是老百姓跟民進黨的一個宣戰,我們就是用選票來教訓民進黨,我們退警全部大家不分軒輊一起教訓民進黨。」
 

退休警察串聯用選票教訓民進黨,退伍軍人也蓄勢待發。

圖/TVBS

退伍少將張鴻飛:「蔡英文開始輔選,她雖然跑了9次彰化輔選,人家就傳出來了,妳跑一次就少5000票,所以我個人有一個想法,最好妳常駐在這裡,一直住到選舉完,那妳每天跑5000票,跑到最後票都沒有了。」

年金改革讓退休軍公教積怨在心,重創民進黨,不少候選人選擇淡化綠色印象。

記者卓宜姿:「彰化縣選情緊繃, 不少候選人會刻意在自己的競選文宣上降低政黨色彩,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,他們到底代表哪個政黨出來競選。」

競選看板、旗幟,不再像以前強調政黨色彩,改用淺綠、粉色甚至紫色代替,有的黨徽小小一個放在角落,不細看還真的看不出來,是國民黨、民進黨還是無黨籍。

退警協會執行秘書陳志傑 :「這次的選舉就是,就我的觀察我們看到很多假警消,他根本不是...他根本不是真正的消防隊,他只不過是個義消,然後他就不敢穿他綠色的衣服,讓我們這些阿伯阿嬸誤以為他是消防隊。」

 
彰師大教授劉兆隆:「施政的不滿意,其實是這次造成民進黨,選情不佳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因,這第一個,第二個其實我們可以看到,台灣的選民在對於任何一個政黨保鮮期都越來越短,因此來講的話,如果各個政黨在執政的之後,1到2年內沒有具體的而有效的成效的話,人民會隨時唾棄它 ,所以說民進黨的失敗,未必是國民黨的勝利。」

記者卓宜姿:「九合一大選被視為蔡政府的期中考,而中央施政引發了不少爭議,包含了勞基法修法、年金改革和轉型正義, 都引發不少的民怨,因此在網路上以及民間,出現了一個台灣最大黨,也就是討厭民進黨,而在彰化這個選情緊繃的地方,也有這樣的聲音出現嗎。」

民眾:「其實我比較沒有這麼的去在意政黨上面啦!因為就比較...我會比較在意的是選舉人他們自己的政見。」

民眾:「沒有!我都是看他們到底有沒有做事情這樣。」

年輕人傾向看人不看黨,藍綠都有脫黨參選的無黨籍候選人,在彰化白色力量慢慢浮出。

 
圖/TVBS

彰化縣長無黨籍候選人黃文玲 :「國民黨和民進黨的這些候選人,其實他們都不敢用他們的旗幟出來,在他們政黨的標誌,其實真的小到看不到那樣子,所以呢我們就知道說,其實現在這個氛圍大家是厭惡藍綠的。」

彰師大教授劉兆隆 :「對政客無情是一個偉大國民應有的情操,其實彰化縣的人民對於政客會越來越挑嘴,對政治人物會越來越挑嘴,那所以說並不是你表現好就好,而是要讓人民滿意。」

國民黨在上一次大選學到教訓,這回輪到民進黨,是不是討厭民進黨成為台灣最大黨,就等開票結果出爐。
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2020總統爭霸

#統獨#藍綠惡鬥#國民黨#民進黨#KMT#DPP#脫黨#白色力量#年改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6

0.0643

0.18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