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探視數天後自然過世 人瑞家屬告醫師:沒事先講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8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8 17:08
醫護人員辛苦救治病患。圖/翻攝自施景中醫師臉書
醫護人員辛苦救治病患。圖/翻攝自施景中醫師臉書

在台灣因健保普遍,許多醫療行為被民眾當成理所當然,因此讓不少醫護的熱情付出反遭到嚴重打擊。有粉絲團貼文提到一位得了杏林獎的熱血醫師,因為同事日前居家探視一位百歲人瑞,幾天後對方過世,沒想到家屬認為「醫師沒有事先警告」,把當天探視的醫護,連帶之前看診過的這位熱血醫師全告上法院。

有10幾萬人追蹤的粉絲團「綠角財經筆記」,在11月6日下午5點多的貼文中提到,有位得到杏林獎的熱血醫師,平時犧牲休假,帶著同仁與器材到育幼院幫小朋友打預防針,沒有多收任何費用,回去還要自己補登記。

 

圖/翻攝自綠角財經筆記

但這位熱血醫師日前卻被家屬告上法院,原因是這位醫師的同事去居家探視一位百歲人瑞,沒想到對方幾天後過世,家屬認為「醫師明明就有看,怎沒有事先警告」,把探視的醫師,還有幾個月前曾幫這位人瑞看診過的熱血醫師全部提告,但事實上,這位人瑞是因為高齡而自然死亡。

貼文者沉痛地說,「這樣做牛做馬,無怨付出的醫師還要被告?是你,你還做的下去嗎?」並提出反思,「是否有太多民眾已經把醫療服務看得太便宜、太理所當然,又有太不合理的期待呢?」

 
貼文引發不少人分享,台大教授葉丙成也在臉書轉發,認為此事太無言,「竟然這樣地糟蹋熱血的醫師,令人憤概」。而該粉絲團之後在同日深夜補上內容,表示檢察官傳喚出庭一次之後就裁定不起訴,也將家屬的再議駁回,並跟醫師們說不好意思,「這種明明很無理的東西還得浪費時間出庭」,讓事件圓滿落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熱血醫師#杏林獎#預防針#居家探視#人瑞#自然死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8

0.0571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