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雲海驚現「海浪」奔騰 專家讚嘆:難得一見!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5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5 20:53
飛行員麥考利經過密蘇里州南部時,意外捕捉到雲的海浪。圖/翻攝自NWS AWC推特
飛行員麥考利經過密蘇里州南部時,意外捕捉到雲的海浪。圖/翻攝自NWS AWC推特

天空的雲變化莫測,有時形成的景象相當壯觀,不禁讓人讚嘆大自然是最厲害的藝術家。美國國家氣象局的航空氣象中心(Aviation Weather Center)日前分享一張罕見的雲海照片,只見寬廣的雲海中,部分雲朵捲起向前,形成像3、4道海浪一般的景象,令人嘆為觀止!

美國航空氣象中心在推特分享這張雲海照,表示飛行員麥考利(Shawn McCauley)開飛機經過密蘇里州(Missouri)南部時,意外看見此景象,只見雲朵如同海浪般捲起向前,相當美麗壯觀。而這張照片也已經獲得世界氣象組織(WMO)認證,收進雲圖資料庫中,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讚嘆「好美的天氣波動,希望有天可以拍到」,但也直說「難啊!」

 

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山區,2015年也出現這種天氣景象。圖/翻攝自Eric Fisher 推特

同樣在2015年也有人捕捉到這種景象,出現在美國科羅拉多州(Colorado)的山區,在夕陽照耀下,波浪般的雲朵變成金黃色,十分美麗。

據了解,此景象被稱為「克耳文-亥姆霍茲波雲」(Kelvin-Helmholtz),成因與海浪一樣,在有剪力速度的連續流體內部或有速度差的2個不同流體的介面間,才會發生的不穩定現象,就像風吹過水面時,水面上表面的波不穩定,進而產生海浪,而這現象通常出現在山區,不過對飛機而言是極度的亂流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雲海#海浪#天氣#雲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1069

0.2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