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吳寶春的第一次 鳳梨酥大曝光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11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世界冠軍麵包師父吳寶春,現在加入一年40億的月餅戰場,打出「純鳳梨」為號召,不加任何冬瓜,相較於一般鳳梨酥,口味偏酸,也由於成本較高,因此一個鳳梨酥價格,比一般鳳梨酥足足高出近3倍;這樣的口味跟價格,美食專家如何評判呢?美食專家吳恩文認為,純鳳梨纖維太多,反倒不順口,加一點冬瓜還是比較好。

鳳梨酥出爐了,這可是世界冠軍吳寶春的第一次!麵包師傅吳寶春:「這個就不錯。」

挑鳳梨,親自出馬,吳寶春以「全鳳梨」為號召,不加任何冬瓜來充數,一顆土鳳梨,最多只能做10個鳳梨酥。

純鳳梨、纖維多,分段打成泥格外費事,就連外皮也很不一樣,加了鹹鴨蛋黃,色澤深黃色,味道帶點鹹味,切開來看,內餡會「牽絲」,纖維一清二楚。吳寶春:「鳳梨酥最主要是煮那個餡,煮那個鳳梨餡,麵包就是整個流程都很重要。」記者:「所以鳳梨酥比較簡單?」吳寶春:「鳳梨酥比較簡單。」

看準吳寶春高人氣,合作的通路商喊出上萬盒訂單的業績目標。TVBS記者華舜嘉:「打著吳寶春的招牌,是不是鳳梨酥真的比較好吃嗎?我們請專家來試看看。」美食專家吳恩文:「我選今天編號2號的鳳梨酥。」

美食家選的2號,是台北市某知名老店的鳳梨酥,實際上,4號才是吳寶春的作品。吳恩文:「內餡口感比較沒那麼細緻,因為它纖維比較粗,而且成本反而比較高。」

喜歡的口味,每個人不盡相同,但從統計資料來看,台灣鳳梨酥市場越來越大,從5年前的一年20億產值,到現在已經超過250億,翻了20多倍;也難怪世界冠軍麵包師父也挑鳳梨酥,當作跨入月餅市場的第一砲,只不過市場接受度,恐怕見仁見智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92

0.1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