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完1年就丟?陸挖角待遇縮水 台工程師回流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2 12:24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近年台灣越來越多專業人才紛紛投身對岸,甚至傳出大陸開出5倍薪水挖角台灣工程師,待遇優渥吸引許多台灣人前進,不過現在卻傳出因大陸積極培養自家人才,因此挖角價碼也縮水到2.5倍,讓過去不少投身對岸的工程師紛紛回流台灣,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,甚至連台廠都打算搬遷回來。

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不少從大陸回流的台灣工程師,選擇回到內科或是竹科,有消息傳出因為大陸原本願意開出5倍薪資吸引人才,但現在卻只願意開2.5倍,薪資待遇縮水,也讓許多台灣專業人才決定返鄉。

 

先前經濟部長沈榮津爆料,不少陸資企業挖角人才,但最後卻是「用完1年就丟了」;報導指出,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表示,大陸的學校和公司現在都不斷在培養自家人才,許多台灣工程師一旦合約時間到了,大陸公司便不再續約。

此外,受到貿易戰影響,腳踏車大廠巨大Giants宣布要將大陸廠一年30億的訂單,移回台灣生產,報導分析雖然台廠回流是為了成本考量,但根據世界銀行最新調查顯示,台灣的經商環境在190個國家中排行第13,較去年進步2名,由於台灣的優勢在於電力取得和納稅,因此紛紛吸引廠商回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程師#回流#挖角#薪資#優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733

0.1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