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韓流」發威?「韓國瑜、韓國語」分不清

記者 鄭勝為 高志宏 / 攝影 戴元利 卓宜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1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2 09:49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,人氣居高不下,可以說是席捲整個台灣,前總統馬英九對他的選情非常有信心,整個國民黨瀰漫著韓流效應,更期待這個效應能夠外溢到其他縣市,替藍營候選人增加人氣,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還特地南下跟韓國瑜同台,但這股韓流真的能逆轉選情嗎?學者持保留態度。

圖/TVBS

 
高雄航運界為韓國瑜成立後援會,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南下參一咖,請來前行政院長毛治國開場,不過進行到一半被打斷。

前行政院長毛治國 vs 民眾:「好,我馬上結束,還有國民黨為什麼到現在,才把他拉出來」

國民黨掀起韓國瑜旋風,帶動藍營士氣,所有候選人都要跟著禿子走。

 
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:「我希望未來基隆市跟高雄市我們一起合作, 我希望可以跟還是韓市長一起努力,高雄有韓流 基隆有謝流,我的謝流是誠懇實在腳踏實地,一起拚經濟。」

圖/TVBS

乘著韓流,謝立功自詡是「謝流」,日前還自己公布一份民調,支持度,林右昌42.4%,謝立功29.7%,強調藍綠雙方差距只有12.7%。謝立功看似自曝其短,不過這麼做有目的。

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:「我相信未來基隆在接下來的20幾天絕對可以翻轉。」
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我想我們用政績來爭取市民的一個支持,這是比較實在的至於民調參考就好。」

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系主任包正豪:「這個時候他公布這個民調,我覺得就是一個兩面刃,那他很明顯的發現一件事,像泛藍就是基隆傳統是藍軍的地盤又市區,可是它很明顯沒有整合,這個時間點上面,我覺得謝立功這做這樣,其實是‧‧‧就我個人來看,我覺得還滿聰明的,因為找不到別的,你現在找不到別的方式(整合),你現在找不到別的方式來做迅速凝結,迅速動員的工具。」

民調當參考,林右昌母雞帶小雞,下雨天仍然掃街拜票。

林右昌競選宣傳車:「11月24號投給2號林右昌。」
 

風中雨中熱情和市民打招呼,不甩韓流發威,主打政績。

基隆市長 林右昌 :「韓流冷颼颼的,應該不會有什麼喜歡,我想像我們基隆,因為大家現在是把黑白變成是彩色,就像一個溫暖的一個太陽一樣,大家應該會比較喜歡陽光,不會喜歡寒流才對。」

圖/TVBS

記者卓宜姿:「基隆選票基本盤,過去都是藍大於綠,不過在現任市長林右昌的執政下,有了新的基隆車站,而且他還推動南站廣場,現在可以看到又有新的工程要開通,連接了忠一路和中山路, 活化整個基隆市區。」

打通基隆市區,拓寬馬路讓民眾不用再繞一大圈,走直線不浪費時間,用政績對抗,國民黨的「韓流外溢效應」,而選民對韓流有感受嗎?

 
基隆市民VS記者:「沒有什麼感覺,(你知道誰是韓國瑜嗎?)我不知道,韓國語我聽不懂。」

基隆市民VS記者:「(你有聽過國民黨在高雄選市長的韓國瑜嗎?)沒有聽過。」

基隆市民VS記者:「(韓流有可能影響基隆選情嗎?)我覺得不會,(怎麼說)因為可能林右昌做事情大家還是有在看吧,對對,但是 不知道,所以不會因為韓國瑜,而選擇投給國民黨候選人,我覺得那是高雄的事情。」

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系主任包正豪:「他是一根蠟燭大家去沾他的光,可是所謂的共主,其實要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,比如說我跟你說什麼你可能要聽我的,某種程度你要聽我的,我不覺得韓國瑜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,他有這樣子的能力。」

學者分析國民黨想靠韓流,在投票日大翻身,恐怕除了韓國瑜自己,其他人得再加把勁。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2020總統爭霸

#韓流#翻身#席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8

0.1860

0.3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