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禁虎骨.犀牛角買賣 ! 中國大陸遭國際批評


發佈時間:2018/10/31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31 20:02

過去犀牛角與老虎骨,被視為珍貴中藥材,一度造成野生動物被濫殺,大陸在1993年起開始嚴格管制販售,最近大陸國務院發布通知,未來能有條件使用犀牛角與老虎骨,包括用於科學研究、臨床醫療等特殊狀況,引起國外媒體關注,動保團體更擔心,會加速野生老虎滅絕危機。

圖/翻攝自急診夜鷹微博

 
朋友來到虎園參觀,與小老虎合照,這個看似要保育動物的地方,卻被國外媒體揭露,養虎是要做販賣。

國外媒體vs.虎園工作人員:「你們酒在哪泡的,在這邊,在哪泡的,在這邊。」

直擊園區工作人員,明目張膽賣起虎骨藥酒,這原本被視為違法,因為1993年大陸頒布,禁止犀牛角與老虎骨所有貿易,連中藥都得停產,現在大陸國務院卻頒布了新通知。

 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:「1993年國務院發布關於嚴格管制,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通知,部分與現行法律不相吻合,為了兼顧科學研究,科普教育,執法鑑定,治病救人,文物保護與文化交流等…現實的合理需要等問題,並且對犀牛角與虎骨以外的其他犀牛,虎製品,沒制定專門管制規定。」

也就是說,允許從人工繁育的犀牛中,取得犀牛角,有條件的販售,以及自然死亡的老虎骨,也能用於醫學救治,時隔25年解禁犀牛角與老虎骨,引起外媒關注,更讓動保團體不滿。

動保人士:「老虎的各個部位都有市場需求,像是虎皮或製造虎骨酒的虎骨,老虎的各個部位都有市場需求,像是虎皮或製造虎骨酒的虎骨。」

過去老虎骨 ,被中醫認為能補腎,強壯筋骨,但始終沒有科學根據可以證明療效,現在虎骨能夠販售,動保團體擔心,大陸的野生老虎剩不到3900隻,現在解禁恐怕會加速瀕臨滅絕危機。

1993年頒布,關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貿易通知,嚴禁所有貿易活動,中藥全部停停產!

北京當局曾於1993年頒布「關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貿易的通知」。嚴格禁止所有相關貿易活動,有關中藥也全部停產,然而週一大陸國務院宣布,「國務院關於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」,內容允許在一定條件下能買賣犀牛與虎製品,特別是人工繁殖的犀牛與自然死亡的老虎。
中國過往禁止犀牛、老虎的相關貿易曾引發反彈,挨批「中藥藥力下降」。如今重啟相關貿易,世界自然基金會痛批中國做法與保育潮流背道而馳,恐刺激市場需求,威脅到老虎與犀牛的生存。

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表報告指出,人類活動令全球野生脊椎動物數量,在過去44年來劇減60%,警告有可能導致大規模絕種危機。當中以拉丁美洲最為嚴重,數量劇減近90%。調查涵蓋4,000個物種的《地球生命力報告》(Living Planet Report)指,由1970年至2014年間,脊椎動物包括魚類、鳥類、兩棲類、爬蟲類及哺乳類動物的數量,因人類食用需求及土地開發等原因而大減60%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滅絕#老虎#大陸#犀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282

0.1016

0.4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