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奧運落實環保 回收舊家電「做獎牌」


發佈時間:2018/11/01 2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1 21:53

東京奧運強調環保,這幾年在國內設置不少收集站,來回收民眾不要的舊家電、手機,從中取出主機板,送到金屬提煉廠取出金屬做成奧運獎牌,預計要收集8公噸的金銀銅,做成5000面獎牌,透過我們的鏡頭,帶您來看這獎牌是怎麼做出來的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藍于洺:「東京奧運提倡環保,而且希望用手機裡面的舊金屬來做獎牌,所以像這樣我們看到地鐵裡面賣月票的地方,裡面就有非常多像這樣的金屬回收站,不管是BB-Call、舊手機還是家電,只要能夠放進來就能夠提供大會來做環保獎牌。」

箱子內提供民眾回收舊手機,東京奧運大量回收舊家電、手機、通訊軟體,從中取出金屬做成奧運獎牌,像是手機、果汁機、吹風機、電風扇等等任何舊電器,只要願意提供就能從中取出主機板,23萬片主機板能提煉出一塊13公斤重的999黃金,東京奧委會預估要蒐集8公噸的金銀銅。

圖/TVBS

東京奧運發言人高谷正哲:「可能對體育也不是很關心的人,藉由這個活動讓他們捐獻出自己不要的廢電器產品,每一個人都有參加到奧運。」
 

當然收集起來的舊家電、手機全都送往金屬鍊金廠,一步一步回收分解再利用。

記者藍于洺:「這裡的工程是把從民眾取來的回收物品放進這裡的爐子裡,和溶化金屬的溶液混和,把金屬異質化,金在溶液裡變成了銀,再將金屬熔化。」

先從回收品中取出電路板,打碎分解後變成金屬溶液,這是第一關,剛注入了溶化液的金屬放入特殊的還原劑,只將溶化後的金屬選擇性挑出來,這就叫做還原工程,經過重重關卡製成初步的金屬顆粒。進入精煉過程,把金屬加熱溶解成熱水狀態金變成熱水後再從水的狀態下脫落,生成了金的細小顆粒,異質化下變成了像這樣的金塊,冷卻後黃澄澄的金塊就在眼前。

圖/TVBS

奧運金牌其實由純銀組成,規定至少要含6公克的純金,銀牌必須至少要有500公克的純銀,銀牌、銅牌的純銀、純銅比例都必須要超過90%,奧運盛會前至少要完成5000面的奧運獎牌,日本全體動起來,用最環保的方式發揮在最榮耀的獎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奧運#環保#獎牌#家電#回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9

0.0716

0.1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