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小鳥會痛」疑健檢未推回包皮 男童生殖器險壞死

編輯 高靜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31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31 13:3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新北市一名6歲男童接受學校健康檢查,當日返家後卻反應「鳥鳥會痛」,媽媽檢視過後發現兒子生殖器的包皮被推開,卻未再推回,呈現腫脹的狀況,緊急帶男童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。醫師表示,如果拖再久,可能導致男童生殖器壞死、切除。但健檢的醫師對此否認未將包皮推回去,讓家屬非常不滿,所屬醫院則表示會再教育醫師,已致電家屬道歉。

男童母親表示,兒子剛上小一,25日接受學校安排健康檢查,負責健檢的新泰醫院吳姓女醫師,在檢查兒子生殖器時將包皮上推做檢查,卻沒有把包皮推回去,導致生殖器龜頭裸露,讓兒子感到疼痛卻不敢反應,直到晚上從安親班回家後,才跟媽媽說「小鳥會痛!」母親脫下兒子褲子查看時,才發現他龜頭腫脹,緊急帶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。醫師表示,男童生殖器嚴重腫脹,如果再晚一點就醫,可能會壞死需要截掉,卻也忍不住說「健檢搞成這樣真的太離譜!」

 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男童母親不滿,出於對醫師的信任,所以在健檢同意書上簽名。事發隔日後向校方反映,連繫吳姓女醫師,但對方卻不願承認疏失,還強調自己檢查孩童生殖器多年,查驗過後都會將包皮推回去,不可能有遺忘的情形發生,電話溝通才2分鐘,就推卸責任給另一名主任回覆,但主任只說「非常遺憾」。

男童母親說,事發後兒子向她說「下次體檢媽媽可以在旁邊嗎?我會害怕」,過去原本不敢看醫生、打針的孩子,現在對醫療相關行為更加排斥,不信任醫生。

負責健檢的新泰醫院回應,今天(31日)上午已致電家屬正式道歉,強調會負責男童後續醫療費用,但家屬說不需要醫院賠償。院方也承諾未來健檢會更謹慎,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康檢查#男童#生殖器#包皮#國小生#新泰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0744

0.2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