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滿遠洋三法罰太重像抄家 3千漁民拒農委會「摸頭」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30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30 22:28

不滿「遠洋漁業三法」罰得太重,包含蘇澳、琉球、東港等近3千位漁民,將於下週二(11月6日)北上抗議!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趁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前夕,特別南下舉辦座談會,期盼跟漁民先面對面溝通!但主要的陳抗漁民自救會幹部全都缺席沒來,整場座談會只來了70人左右,和抗議人數相去甚遠!這場座談會被漁民認定是陳抗前的「摸頭」,加上農委會當天根本沒有直接回應漁民訴求,他們還是決定在下週北上抗議。

圖/TVBS

 
選在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前夕,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特別南下舉辦座談會,希望能和漁民面對面溝通。

農委會主委林聰賢:「可以說是我們自己權限,我們可以去調整的去調整,但是國際要去停船檢查,那不能去減少的(流程),那部分就要拜託大家。」

圖/TVBS

他話說得漂亮,承諾會傾聽漁民提出的需求!但底下的漁民代表卻來的稀稀落落,總共只有60、70人,和抗議的人數近3千人相比,相去甚遠!而且主要的陳抗漁民自救會幹部全都缺席,包含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,還有漁民自救會總幹事王新展都沒來,林聰賢等於當眾碰了根軟釘子。
 

漁民自救會總幹事王新展:「因為我們已經無法生存了,漁民最辛苦最努力,所以這點你修改不了這個法令,我們漁民絕對跟你拚到底。」

針對農委會發布的「遠洋漁業三法」,漁民自救會提出訴求,要求守護主權和漁民海上作業權益,修改不合理法規,還反對執法過當、扼殺遠洋延繩釣漁業生存;最大的重點是抗議罰金過高,對挨罰的漁民來說形同抄家,有出席座談會的漁業界人士認為,農委會當天根本沒直接回應訴求,只是在講空話。

圖/TVBS

漁民自救會總幹事王新展:「顧外籍的沒有在顧台灣人,我們台灣人自己都沒飯吃了,你顧到那麼多,你不能把漁工跟勞工比。」

農委會主委林聰賢:「基本上我們國內的管理,應該是回到自主管理才是常態,那我們政府的定位就是最後一條線。」

漁民不滿受制於法規規定頻頻被罰錢,形容這一切罰得太重、太超過,堅持下週二北上陳抗,拒絕參與「摸頭式」的座談會,要累積談判籌碼,面對面與政府抗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遠洋#漁業#蘇澳#琉球#東港#漁民#座談會#自救#陳抗#摸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5

0.1103

0.2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