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物「虻」生 黑水虻的永續農業


發佈時間:2018/10/30 15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30 15:56

獲選第二屆「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」學生組影片類短片首獎的「萬物「虻」生 黑水虻的永續農業」是由世新大學曾理均、胡格非共同完成。自古以來,人類與自然的命運總是息息相關,人們的活動總是會製造出大量的廢棄物,需要仰賴自然界中的各路好手來幫忙分解,而黑水虻,正是可以將環境中的廢棄物分解,轉化成有利用價值東西的昆蟲。使自然環境與人類活動可以永續生存。
 
評審表示這是一篇在報導結構上完整且扎實的建設性新聞短篇作品,處理技巧平實,但正因為沒有炫技,更能在資訊的堆疊後,呈現出議題本身的力量。作品一開門就提出廚餘回收率的驚人數據,引出黑水虻的角色。黑水虻科普適時出現,轉換情境,滿足閱聽眾的知識慾,也有效截斷可能的冗長感。隨後黑水虻議題的國際視野順勢進場,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揭示全球糧食危機及漁業資源枯竭危機,作者導入黑水虻的生命週期與永續農業間,一連串的正反辨證,這也是全篇最精彩的部份。在報導生態文明永續議題時,本土與國際視野並不衝突,甚而相得益彰。正反對話與辨證不是脫卸責任,而是在科學沒定論前,「讓我們都在路上」。
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

#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#永續#農業#生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5

0.0599

0.1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