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管問什麼必回ATP沒問題!台鐵記者會狂跳針

記者 彭志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22:48

台鐵召開記者會,不斷說行進中ATP沒有故障,而且司機關掉ATP,並沒有跟調度員回報,跟2天前台鐵說ATP操作不用跟總局回報,明顯有落差。事實上ATP關掉的正常SOP,是要通報行控中心,只是從頭到尾不管記者的問題是什麼,台鐵一直跳針回答ATP。

圖/TVBS

 
普悠瑪事件第4天,台鐵總算召開總結記者會。

原來ATP被關掉,台鐵從頭到尾不知情,都是司機自行操作,外界還有好多疑問沒釐清,但不管接下來記者問什麼,台鐵回應早有定調。

明明機務處在回答,為什麼動力故障變成空調有問題,最後副局長卻硬是跳出來拿回發言權。

 
台鐵副局長杜微:「這個案子ATP,我們現有資料是正常的。」

圖/TVBS

整場記者會,台鐵副局長不斷跳針,但時間拉回22日事故隔天台鐵第一次的記者會,當時主秘對於ATP關閉的SOP卻是這麼說。

台鐵局主秘朱來順:「ATP的操作其實是我們司機員操作前線,這個沒有要跟總局報告。」

台鐵副局長杜微:「我們調度員應該是不知道,司機員他有把ATP關閉,如果真有關閉情形,依照SOP他必須要先報備才能關,後續的SOP才有輔助措施。」

圖/TVBS

事隔短短2天,台鐵說法前後矛盾,就連人在立法院的台鐵局長,講話也小心翼翼。

二度上前跟局長咬耳朵,司機關ATP沒向台鐵報備,只是這麼說法,跟司機尤振仲承認關閉,但有通報調度員說法顯然不同。誰對誰錯,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交給司法調查。

 
行政院打圓場,但還沒等檢調出爐,台鐵內部已經先有總結,不管問題是什麼,最後都用ATP沒故障,關也是司機決定的,貫穿全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台鐵#司機#杜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8

0.0909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