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1小時搶通! 台鐵東部幹線恢復「雙線雙向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4 1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4 11:12

花了61個小時台鐵迅速搶修新馬站旁的東正線,恢復東部幹線雙線雙向通行,一早第一班行駛新軌道的區間車,清晨5點53分抵達;不過因為軌道剛舖上完,普悠瑪太魯閣這類的新自強號過彎時,還是會降到時速40公里以內。

圖/TVBS

 
中斷了61小時,台鐵新馬站旁東正線軌道,重接、通電,首班區間車4102次通過。

一早天剛亮,有不少往花蓮的旅客搭乘,台鐵不敢大意,耗時漏夜搶修,派出至少240人上工,一早的新馬站月台也持續補救。

施工人員:「這是那天斷掉的那支嗎?對啊。」

 
一旁同時又有莒光號經過,但新馬站是招呼站,只有區間車固定停靠,人員忙著補土,凹洞緊急用磚頭擋著,鐵道部分包含軌道、枕木、道碴、ATP裝置,完成鋪設後,清晨3點50開始送電,以莒光號電力機車頭測試,預估南下列車都會恢復行駛剛修復的「東正線」,而太魯閣、普悠瑪行駛速度比較快,經過事故路段和彎道時速維持40公里內。

圖/TVBS

工程人員:「今天這個路段是先慢行40公里,工務會在現場監控,如果感覺路基比較穩了,就可以恢復正常行車。」

預估24日台鐵台北到花蓮南下列車至少就有39班,預估經過新馬路段因為慢速,可能會誤點3分鐘,而原本事故的普悠馬車廂,也全數運抵桃園富岡基地。

圖/TVBS

台鐵局長鹿潔身:「(所以那個後續?)(我們還要再採證嗎?)那個是檢察官他們去做的,(列車)我們會暫時封存在那邊,交給檢察官去處理。」

未來台鐵也規劃要將曲線半徑300到720公尺的彎道截彎取直,粗估至少就有35處要調整,從鐵軌到列車分頭改進,提升載運安全、載運效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台鐵#搶通#東正線#區間車#普悠瑪#太魯閣#自強號#新馬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570

0.1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