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照片串奇緣 美鐵道迷會老司機員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8/05 2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張老照片,串起相隔40年的鐵道奇緣!一名美國籍鐵道迷,56年前隨父母到台灣傳教,在勝興車站拍下2位熱情友善的司機員,相隔多年,他展開尋人任務,終於找到退休,而且已經高齡81歲的老司機員,這名美國籍鐵道迷,預計秋天到台灣,拜訪老司機員。

81歲的老司機,即使退休了,拉著熟悉的汽笛,滿臉笑容,因為56年前的一位外國鐵道迷,不僅記得他,還對台灣留下溫暖的回憶。老司機員陳春來:「很高興啊,很有情啊,那個年輕人。」

泛黃相片中,主角是美國籍的安有仁,他站在火車頭,倚著窗戶,留住鐵道美景。

他的父母親是傳教士,小時候在台灣唸書,每天搭火車往返新竹、台中,前後待了16年,因為當時2位司機對他非常友善,他將這段美好回憶PO在網路上,恰巧這會鐵道文史工作者邱弘志,在製作專題時,搜尋到安有仁的臉書,安有仁熱心提供許多資料,其中一張,有著2位英挺司機員站在車頭前留影的照片,邱弘志決定要找出影中人。

鐵道文史工作者邱弘志:「他說這兩個司機員對他很好很好,然後就覺得還滿好玩的,如果40幾年過去,還能找到的話,也是滿有趣的。」

苗栗機務段分駐所主任劉文生:「他一拿照片來,我一看,就是陳春來先生,一眼就認出來。」

原來右手邊的老司機員陳春來,就是分駐所主任30多年的老朋友。邱弘志興奮的通知安有仁任務成功,安有仁決定秋天造訪台灣,和老司機員見面,重溫40年前的鐵道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鐵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376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