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遭家暴婦持汽油潑夫 警籲防家暴5步驟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3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3 17:4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北市一名婦人疑因不滿被長期家暴而持汽油潑夫。台北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今天表示,家暴事件發生常在意料之外,呼籲民眾注意「勿隱忍」、「勿挑釁」等防治家暴5步驟。

台北市一名林姓女子疑不滿遭長期家暴,19日涉嫌向丈夫潑灑汽油並企圖點火,引發火災。警方隨後依公共危險等罪嫌將林女移送北檢,檢察官訊後將林女責付給其母親。

 

婦幼隊今天發布新聞表示,家暴事件發生往往在意料之外,許多受害者在第一時間都會選擇隱忍不說,也不願離開施暴者,其中原因有百百種,通常多因小孩撫養問題或經濟無法獨立自主,才無法離開施暴者。

但久而久之,問題沒解決,還可能引發更嚴重狀況。婦幼隊呼籲,民眾應多留意防治家暴5步驟,分別為「勿隱忍、勿挑釁、速離開、驗傷報警、撥打專線」,以避免意外發生。

其中,「勿隱忍」就是若遭遇家暴事件,應即時向外求援;且爭吵過程中,勿刻意激怒對方;若對方已開始動粗,請盡速離開現場,避免再度受傷;如不幸受傷者應立即到醫院驗傷報警,以保障自身權益;還有可撥打家暴專線113、警政專線110、緊急救護專線119求助。
 

婦幼隊指出,若男性朋友面臨婚姻、家庭、經濟或親子關係等問題,卻不知如何處理時,可撥打衛福部男性關懷專線0800-013-999,有專人提供協助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家暴#汽油#夫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5

0.2325

0.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