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駕駛錯誤加速釀禍? 日專家:離心力大致翻覆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2 2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2 23:40
圖/翻攝自NHK推特
圖/翻攝自NHK推特

台灣普悠瑪號發生翻車意外,由於車廂是日本製造,日本媒體高度關注。日本製造商表示,他們會蒐集所有的行車數據,找出出軌真正原因。日本NHK晚間新聞請來專家把脈,認為是車速過快,承受不了離心力才會翻車。另外據瞭解,這款列車有狀況時會自動剎車,駕駛有可能為了維持速度,才突然加速。

台灣普悠瑪號翻覆意外,不只NHK以晚間頭條報導,多家日媒也派記者到現場,掌握即時消息。

 

記者:「意外現場仍維持著,列車脫軌後車廂堆疊的狀態。」

「日本製造」的普悠瑪號,車速最快可達130公里,特徵是適合在彎道多的台灣東部高速行進,不過這次意外偏偏就是在彎道處翻覆,日本專家這麼看。

日本大學教授綱島均:「剛好在進入彎道時,發生了非常劇烈的翻轉,右側車輪看起來發生了浮起來的狀況。」
 

日本專家指出,當時應該車速太快,車輛承受不了離心力,才釀成脫軌意外.

NHK更指出,出事現場的彎道半徑超過300公尺,根本是2005年奪走107條人命的日本JR福知山線脫軌意外翻版。

日本大學教授綱島均:「關掉(安全裝置)來行駛,為什麼要這樣駕駛?為何駕駛沒有控制(行進)速度?沒有控制速度,也沒有踩煞車,是否這樣才發生了意外?這正是必須徹查的要點。」

普悠瑪製造商「日本車輛製造公司」,也表示將全力搜集這次事故的資訊,找出意外發生的真正原因.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普悠瑪翻車意外

#普悠瑪#翻覆#日本#專家#脫軌#加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3

0.0633

0.19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