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早凍雨、下午雪」 濕冷假期畫句點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2/28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濕濕冷冷的天氣就跟假期一樣,要告一段落了,星期三開始,冷氣團減弱,溫度逐步回升,一直到週末,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,主要因為這波鋒面慢慢遠離,不過228這天,玉山氣溫還是不到零度,早上下起了「凍雨」,直到下午2點40分才開始飄雪;至於合歡山則是中午就開始下雪,因此傍晚5點,就宣布得封路。

連假最後一天,合歡山下雪了,武嶺積雪甚至達10公分,但也因為路面積雪,直到29日早上7點,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路段不得不封路,然而合歡山228中午飄雪時,海拔更高的玉山氣溫雖然不到零度,下雪的條件還不夠,一度下起「凍雨」,也就是雨水落到地面才結冰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:「玉山在今天下午,水氣才到達那邊,然後溫度也在零度以下,所以今天下午就開始有飄雪的現象。」

不過這場雪並不會太久,大雨特報解除,地都乾了,大陸冷氣團隨著收假,在29日上班日就開始減弱,接下來一直到週末,幾乎都是多雲到晴。林定宜:「從明天(2/29)開始一連3天,台灣附近就比較沒有明顯的(天氣)系統,都是屬於比較回溫的狀況。」

鋒面遠離,除了東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還有局部短暫雨,未來這週各地高溫都有20度以上,溫度逐漸回升,週五北部、中部上看26-27度,南部甚至會有28-29度,只可惜天氣轉好,卻得收心上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玉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1016

0.2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