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被KYB制震波及... 這些豪宅文宣紛刪、擬更換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21 16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1 16:41

日本制震器市佔逾7成的大廠KYB,驚爆建築抗震數據造假,而台灣也有KYB制震器使用在豪宅建築上,包括北市大安區、中正區、北投、淡水,都曾有豪宅建商宣稱使用,如今紛紛刪除文宣,或是重新檢討制震系統更換,對此營建署表示將會展開清查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陳韻涵:「位在大安區的豪宅預售案,之前在廣告提到,使用KYB制震系統,但是現在不排除重新檢討,而且可能還會更換制震系統。」

吉美建設公關回應,當初KYB只是選項之一,發生造假事件,吉美大安花園不會將KYB列入選項,而上網一查,包括北投新建案、中正區和平東路豪宅、淡海新市鎮,都曾在網頁上打出KYB制震。

圖/TVBS

像是建商在網頁寫,用KYB制震器打造新竹科技城,網頁直接被下架,似乎擔心受到影響,畢竟日本KYB坦承出包產品,全球只有外銷台灣,建商人人自危。對此,國內代理商強固企業,官網貼出聲明稿,批評KYB生產人員便宜行事,強調外銷台灣的產品,沒有數據違規。更強調,台南2016年大地震後,曾銷售破千組,也沒有任何災情與漏油。KYB原廠也會提出針對台灣建案的書面資料。
 

圖/TVBS

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:「本身結構體梁柱設計,就已經符合法規就安全了,所以制震器都沒有關係都安全的,那這時候制震器加裝,只是針對舒適度提升。」

專家認為,因為國內針對建物梁柱構結構已經有明文規定,台北市結構耐震須達5級、台中市則是6級,制震器只是額外附加的保障,如果要全面更換瑕疵制震系統,從檢修口著手,就必須敲開牆面,雖不會損及主結構,但對外觀包覆石材的建物來說是大工程。內政部營建署表示,將發函請縣市政府對相關建築進行清查,必要時也會要求原設計專業技師進行專業研判,如果確認形成瑕疵,應該研究提出解決方案,進一步補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制震#造假#豪宅#建築#營建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4

0.1123

0.2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