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轉高鐵更便利!台鐵12日改點 高屏間增班提速


發佈時間:2018/10/11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1 12:00
圖/TVBS
圖/TVBS

台鐵明天實施年度改點,高屏地區乘車品質大幅提升,每天增加22班列車,區間快車行車時間從40分鐘縮短為32分鐘,高鐵左營站15分鐘內轉乘台鐵的比例從59%提至71%。

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在9月中宣布年度改點計畫,主要是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與台中鐵路高架第二階段通車,同時加強高屏兩鐵轉乘便利性及提升週日疏運服務,共有440班次時刻微調。

 

台鐵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今天受訪表示,這次改點在高雄與屏東間每天行駛的列車從162班增至184班,其中自強號從每天51班增至58班,區間快車從6班增至22班,區間車從82增至84班,但原有每天3班復興號因車廂高度不符車站月台標準而取消,所以每天共增加22班列車。

吳榮欽說,目前高屏間的區間快車是使用柴聯車,台鐵新左營站至屏東站的行車時間是40分鐘,明天起每天新增加的16列區間快車是電聯車,行車時間可縮短至32分鐘。

因高屏間列車增加,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會更便利,吳榮欽指出,除4月起29班高鐵直達列車可在15分內轉乘台鐵的任務在台鐵改點後,仍能百分之百達成外,目前所有高鐵列車15分鐘內轉乘台鐵的比率,明天起也將從59%提升至71%。
 

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,台鐵新增設內惟、美術館、鼓山、三塊厝、民族、科工館及正義站等7座通勤車站;另外,配合台中高架第二階段通車,台鐵新增設栗林、頭家厝、松竹、精武及五權等5座通勤車站,明天起都將停靠區間車。

台鐵目前平日及假日班表差異不大,利用這次改點,將實施週日班表,配合週日尖峰時段與長、短途旅客需求,增加週日尖峰時段台北與花蓮間太魯閣號及自強號各2班次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改點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1178

0.2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