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比照百貨公司? 校廁太髒罰1200元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7/29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校園裡的廁所整潔維護,應該是全校師生的責任,但不說您不知道,學校廁所乾不乾淨,各校之間也有競爭,要算成績的;有家長就跟市議員投訴,學校為了廁所評比,要求學生掃廁所,而且還得比照百貨公司或商場,校廁得清掃的跟外面的公廁一樣乾淨;甚至有小朋友是因為要打掃才沒寫功課,真有其事嗎?台北市環保局強調,學校廁所的評比跟商場不同,但如果校廁太髒,確實得吃上1200元的罰單。

狂刷、猛刷、用力刷,明明都放暑假了,小朋友還得輪流返校打掃,特別是廁所這個關卡,不能馬虎,因為「上面」有交代。記者:「1天要掃多久?」國中學生:「1天掃20分鐘,主要是垃圾什麼的,都要沒有看見。」

記者:「你知道清掃廁所,是會參加評比的嗎?」國中學生:「應該是會。」

學校廁所乾不乾淨,早在馬總統當市長的年代就列入評比,但台北市200多所學校,卻傳出有校方要求學生,打掃廁所應該高規格,比照百貨公司、大賣場或電影院的公廁,要是不符規定就開罰。

去年,台北市國小和高中因為便器阻塞積垢,和掛勾破損,吃上1200元的罰單,標準怎麼訂?把廁所整潔的評比加諸到學生身上,合不合理?會不會要求太高呢?

台北市議員林國成:「他為了要評比,公廁的評比,然後功課沒有做,那回去被家長質問的時候,他說他今天是掃廁所。」

台北市環保局科長蘇芬慧:「我們不會把學校的公廁跟飯店等下去做評比,我們就是學校跟學校下去評比。」

環保局解釋,評比的目的是要維持學校廁所乾淨清爽,部分學校求好心切,嚴格規定學生掃廁所,或者特地委外清潔公司,都只是個案。但確實有小朋友為了這刷刷洗洗很頭大,畢竟同學是來受教育,要是連學校廁所的工程也得承包,那會不會太誇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廁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873

0.2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