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湯喔~  小黃司機載客「追宮廷劇、看演唱會」  

記者 楊茜雯 藍于洺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7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7 21:02

最近大陸宮廷劇很夯, 但卻有民眾拍到小黃司機為了追劇, 把手機藏在儀錶板,邊開車邊播劇,甚至還有司機邊開車邊看演唱會轉播, 讓後座乘客心驚膽跳;但根據道安規則, 只有駕駛手持手機撥接才有罰鍰, 如果用手機或平板看娛樂節目,除非發生事故, 不然都無法可罰。

圖/TVBS

 
坐個計程車,哪裡來的皇后娘娘啊?

仔細看!小黃司機眼睛好忙,除了看前方,頭上一台行車紀錄器,右手邊還有跳表顯示。等等!儀錶板有影像在閃動,原來藏了一台手機,邊開車邊追超夯宮廷劇。

圖/TVBS

除了這位小黃司機看劇欲罷不能,還有另一位駕駛很有雅興,一路播放外國歌手演唱會跟著陶醉,但坐在後座的民眾,卻是心驚膽跳,就怕駕駛一個看得太入戲,發生狀況來不急反應。
 

民眾:「這樣不是很危險嗎?我會提醒他,這樣影響到我的個人安全,可能會覺得司機會撞到。」

記者詢問計程車隊,業者強調三申五令不准駕駛開車看手機追劇,只要民眾申訴,就會懲罰司機至少停機接客3天,而其實道安法規禁止駕駛手持行動電話或撥手機,汽車違規者可罰3千、機車罰1千,但開車時使用手機、平板觀看娛樂節目,卻沒有罰鍰,非得發生事故才有罰責。

圖/TVBS

台北交通大隊法制 陳昌茂:「導致人受傷重傷跟死亡的話,分別會處以違規記點數3點,吊扣駕照3個月以及吊銷駕照。」

如果真的肇事造成傷亡,還有民事賠償賠不完,小黃司機千萬不要以身試法,為了追劇一旦發生事故,後悔莫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

 






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追劇#宮廷劇#延禧攻略#如懿傳#小黃#計程車#車禍#肇事#投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1

0.1374

0.29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