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戶頭莫名多6萬2 他報警沒用…上網尋失主「李小姐」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4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4 20:19
圖/爆料公社
圖/爆料公社

李小姐妳在哪?台北一名劉先生4日在「爆料公社」表示,他的銀行帳戶被一名李X禎臨櫃存款6萬2,應該是不小心轉錯帳,也擔心被詐騙集團利用,但報警處理也沒用,於是發文尋找這位李小姐,希望失主快出面領回。

「我想透過這邊尋找一位李X禎(應該是小姐)」劉先生發文表示,李小姐9月27日存了一筆6萬2到他的中國信託帳戶「不過我真的不曉得您是哪位,以及這筆錢的用途是什麼」。

 
 
劉先生說10月1日發現這筆錢後,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尋求幫助,但165表示無法處理,只能請銀行協助退款,但中國信託表示當事人是臨櫃存款,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,所以無法聯繫上,存款人也無法直接退款。
 
於是劉先生用各種方式聯絡3天,終究無消息,最後只好到警局備案,但警方表示劉先生沒有損失,無法備案,只能以工作紀錄備註,如此回應和做法讓劉先生很無奈;之後試了很多方式,找了很多單位,都無法和李小姐取得聯繫,只好到「爆料公社」發文尋人。

圖/爆料公社

 
「我很擔心你可能為了這筆錢很著急,我也擔心我的帳號是不是被有心人士用來詐騙或是洗錢,最後您可能會直接報案凍結了我的帳戶」,同時劉先生也發現,政府沒有一個管道,來協助民眾預防處理這件事,只能等到有等到帳戶被凍結了,才透過司法判決,實在是費時又費力。
 
「就算您發現我無意侵佔,但如果報詐欺是公訴罪,無法撤銷,而且聽說名下所有帳戶都會被凍結,這真的很麻煩,我這幾天也睡不好」劉先生說這筆款項他都沒有動,希望李小姐看到貼文主動聯繫,讓他將款項退還。

圖/爆料公社

稍晚,劉先生更新後續,他到分行調閱監視器,發現當時道臨櫃存款的李小姐,似乎是一位中年婦人,不過有可能不是本人,而是幫別人匯款,銀行也沒辦法將款項退回原帳戶,不過松山分局已受理案件,讓劉先生安心許多,但他仍在等待李小姐聯繫,也希望網友能幫忙協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銀行#存款#李小姐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9

0.1472

0.27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