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合成皮」悶膚 夏天腳濕易過敏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7/26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真的是便宜材質惹的禍嗎?坊間的羅馬鞋,看起來都是皮革材質,但真皮昂貴,店家透露多半都是「合成皮」居多,只不過並不是便宜就一定沒好貨,一般民眾很難分辨;倒是醫師提醒,只要是穿了會磨腳的,就容易出問題,而且合成皮多半比較不透氣,會造成過敏,其實是悶、再加上潮濕所引發的,因此不一定是穿「羅馬鞋」,才會出問題。

連試個好幾雙,這些都是羅馬鞋,五分埔逛一圈,是每家鞋店必備款式,今年多了波希米亞風,有些中間還加閃亮珠飾,年輕人追逐潮流,價格帶取決材質,店家透露,多半都是PVC,也就是「合成」的皮革,會不會造成過敏?卻很難說。

民眾:「我比較少穿那個(羅馬鞋)耶,有時候不合,也會磨腳。」

不過夏天腳部容易出狀況,主要還是悶熱、潮濕惹的禍,像這幾個小傷口,是涼鞋鞋帶不透氣,皮膚搔癢,而這張還有夾腳拖印子,是指縫磨擦受傷,感染範圍甚至擴大,尤其少了襪子保護,接觸面沾了汗水或雨水,都會增加過敏風險。

皮膚科醫師彭于賓:「(潮濕)你皮膚就會被泡軟,泡軟之後,再外界的刺激,就會變得很敏感。」

不只材質問題,還有這種楔型鞋跟,曾讓不少美眉有過重心不穩的經驗;最極端的例子,踏著30公分高的鞋子,讓女神卡卡也摔了一大跤,或許能提醒美眉們,不要只是一昧趕流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46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