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千億愛美商機! 松本清插旗掀藥妝商戰

記者 黃琲茹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3 2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3 23:34

台灣的藥妝商機,上看新台幣兩千億元,日本藥妝,更是國人赴日,高達七成比例,都會選購的熱門商品,看好台灣消費潛力,日本知名藥妝店,來台插旗,本周(4日)正式開幕,標榜獨家商品到彩妝服務,都是為台量身打造,但國內藥妝市場,趨近飽和,日商搶進台灣市場,能不能讓話題熱潮滾錢潮?最終還是得面臨,適者生存的市場挑戰。

圖/TVBS

 
記者 黃琲茹:「日本藥妝龍頭松本清,來台插旗,地點就選在台北東區的捷運站出口旁,這個位置,距離最近的屈臣氏跟康是美,大約只有一兩百公尺的距離,走路五分鐘就能抵達,可以說是競爭非常的激烈,我們再從兩個數字來看,日商插旗台灣的原因,一個是經濟部推估,台灣的藥妝業績,可以上看新台幣2千億元,而台灣的遊客,在日本的消費力來說,外國觀光客的排行榜,也是高居第二名,這次日商插旗台灣,也敲響了台灣藥妝市場戰鼓。」

店門口的一個小縫隙,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隔著鐵捲門,已經能感受到,新店開幕的滿滿期待,員工趕在開店前,做最後確認,日本藥妝龍頭進軍台灣,一號店,主打的是客製化服務。

記者會主持人:「中間的話,是我們的新宿風格的部分。」

 
從底妝眼影到腮紅,彩妝師指導時下流行的妝容重點,藥妝店的「快速彩妝服務」,標榜不用飛日本就能體驗。

記者會主持人:「店鋪限定銷售的一個系列產品。」

圖/TVBS

包含四大類獨家商品,通路限定、大廠聯名等,主打裝潢、商品到服務,都是原汁原味從日本搬過來,要做出市場差異性。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羅凱禎:「一些布局很久的一個日系的品牌通路業者,做一個市場的一個產品的區隔,那另外還有必須要觀察的是,後續它的一個產品定價的一個部分,是否能夠獲得,國內消費者的一個,提高國內消費者的一個接受度。」 

實體店面的體驗商機,不容小覷,因為經濟部統計,國人習慣的藥妝銷售管道,有超過九成都在實體店面,電商占比不到兩成,而國人主要消費品項,有近五成都是化妝保養品,其次為藥品及醫療用品,以及食品跟清潔衛生用品。

美甲師 vs 顧客:「這是今年流行暖色系的,那我要做這個顏色。」 

藥妝店購買指甲油,駐點美甲師立刻幫你造型,2012年展店的日系藥妝店,八成品項是日本進口,兩成來自台灣,商品除了有獨家限定,也要符合在地需求。
 

圖/TVBS

日藥本舖公關 張玉莘:「我們像藥師其實也是我們首創,然後後來的美容師,那到今天其實我們做了一個比較特別的服務,我們做了美甲師這樣的服務,那應該是台灣第一間就是有在藥妝店裡面,設置美甲師服務的藥妝店,對,那其實是看準了,其實台灣消費者喜歡一些,很新跟很方便的服務。」

目前國內兩大藥妝通路,屈臣氏營業據點520家,積極開發互動體驗店型,康是美有401家門市,主打美妝概念店,兩大藥妝龍頭,已經有穩定客群,以日系藥妝來說,除了日藥本舖跟東京Tomod's,松本清加入戰場後,日系藥妝市場將走向三強鼎立。

Tomod's總經理 足立亮二:「從2016年到2017年,我們營業額成長幅度約是兩倍左右,到今年度以來也是不斷的展店,我覺得台灣的藥妝市場,還有它成長的空間在,目前Tomod's有40家分店,其實還是有很多商圈值得去投入。」 

想要搶食高達兩千億的愛美商機,通路業者,從客群定位,商品價位到獨特性,都要與眾不同,才能在新潮過後,讓人潮繼續滾錢潮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藥妝#商機#流行#美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987

0.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