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院考慮鬆綁!幼兒園學英文 聘外籍師

記者 吳承翰 / 攝影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9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9 12:42

推動雙語教學,行政院打算鬆綁法令,讓幼兒園可以合法地教英文,原本外籍老師不能教幼兒園,這個規定也一併放寬。行政院計畫11月討論詳細的內容,馬前總統倒是呼籲,學英文不見得早學就比較好。

圖/TVBS

 
老師:「Peach。」

老師逐字教發音,不少家長會送小孩到標榜雙語教學的幼兒園上課,但這些其實是法令明文禁止,現在行政院推動雙語政策,研擬放寬。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:「目前能夠處理的,是藉由說、唱、遊戲融入英語教學,這跟全面進行以英語說、寫、聽,這樣子教育的方式,還是有所不同。」

 
圖/TVBS

行政院跨部會整合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,現行法令規定幼兒園課程不能教英文,外籍老師只能教大專、高中及補習班,以及課綱安排小學3年級才學英文,都在研擬修改的範圍內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:「如何讓所有孩子,公平分享到教育資源,接受到雙語教育,這個就是我們接下來提出,政策方針的重點。」

提早接觸英文增加學習機會,但前總統馬英九指出,不是學的時間拉長,英文能力就會提升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學英語早不早不是關鍵,能不能持續、能不能有好的動機,更重要。」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:「現在新型英語教學跟行政院要規劃的,是打造一個好的英語學習環境跟生活環境,必須讓英語能力是在生活中逐步累積,而不是為教而教。」

圖/TVBS

吳思瑤強調不是上完課就沒事,行政院打造雙語環境,交通路標或是夜市菜單,都是學習機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雙語#鬆綁#英文#幼兒園#外籍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6

0.1547

0.3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