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這展覽」門票要700元  一早仍湧進人潮搶吃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3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3 15:14

美食展門票要700元,主打剩食能變成美食!參展業者有的將麵包邊邊角角,再製成餅乾,還有將原本不要的乳清,變成綿密啤酒。甚至要丟掉的咖啡葉,也可以烘乾變成茶葉,因為主打零浪費、環保永續新的飲食觀,部分看展民眾覺得可以接受!

圖/TVBS

 
門票要700元的美食園遊會,一早湧進人潮,整場主打永續、零浪費概念,其中200元可以換餐點,來看展的民眾,覺得這門票錢,可以嗎?

民眾:「我覺得700塊是個門檻,如果你認同這理念,你也喜歡這個地方食物,來吃就是來吃啊。」
民眾:「因為自己也是廚師,因此也想看一下有關環保,或是對社會的一些議題這樣。」

從高雄北上特地來,現場攤位強調零浪費,像可口麵包,其實能從製程小細節,再利用。
 

圖/TVBS

記者陳韻涵:「剩食變美食,這個攤位可以看到,有人是將可頌的邊邊角角,重新製成蝴蝶餅,再者是把碎肉做成醬料,能夠沾麵包吃。」

而隔壁攤的滷肉飯,與豬肉分裝場合作,也大有學問。

業者李協和:「我們配合的方式就是將(豬肉的)各個不同部位,例如說肥(肉)滷,或者瘦(肉)滷,把它拆解成本身特有的獨特風味。」

不要浪費還有這,製作起士剩下來的乳清,化身豆花、或是綿密啤酒。還有原本要丟掉的咖啡葉,也可以烘乾變成茶葉!

圖/TVBS

業者顧瑋:「實驗性的把咖啡的葉子,就是也全發酵的,用紅茶製法變成咖啡紅茶,這件事情是全球首創的。」

從食材永續、保存觀念出發,只要有民眾認同,也能營造新的產銷模式,剩食也可以變成新藍海!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展#零浪費#環保#剩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485

0.1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