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會讓步撤銷貿易壁壘? 川普:習是我的「朋友」

記者 【李作珩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09 0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09 09:3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,連帶全球市場過去一週也受到波動。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(9日)表示,「我和習近平是好友」,更大膽預測,未來中國大陸會「撤銷貿易藩籬」,因為這才是「正確的作法」。

美中近日頻頻過招,3日美國依據301調查結果,對中國提出涉及500億美元項目加徵25%關稅清單之後,不到12小時,中國立刻反制,提出一份同等規模、同等力度,包括大豆、汽車和飛機等,每一個項目都是美國以中國為最大宗的出口市場。

 

雙方戰火猛烈,然而川普在推特上卻樂觀地表示,中國會先認輸拆除貿易藩籬,因為這才是對的事情。他認為兩國的徵稅本來就會有來有往,雙方未來會就智慧財產權達成協議。更說他跟習近平是永遠的朋友,強調「兩國前途無量」。

圖/中央社

根據中央社報導,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、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(Larry Kudlow)最近幾天一再緩和外界對貿易戰的疑慮,強調目前尚未開徵任何關稅。

 
柯德洛在錄製CNN節目時,也不斷重申呼籲中國能「回心轉意」,雙方能坐下來好好討論。此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也表示,並不預期會發生貿易戰,他還透露,川普和習近平近期「關係密切」,華府和北京將就貿易問題繼續討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 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中貿易戰#梅努欽#川普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658

0.18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