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習會後獨家解密 TVBS專訪馬英九總統


發佈時間:2015/11/11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《見證歷史的轉折》特別報導   

相隔六十六年,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,寫下新頁。TVBS今天獨家專訪馬英九總統,《見證歷史的轉折》特別報導,將於11月11日(三)晚上21:00,在TVBS56頻道播出。節目中馬總統透露在跟習近平面對面對談的閉門會議中,提到中華民國憲法、憲法增修條文、跟一中各表時,他特別注意了習近平的表情,很平靜,並沒有不悅神情。會談中以及會後的晚宴,許多不為人知的細節,也將在節目中一一公開。

 外界質疑馬總統在飛彈問題上不夠強硬,馬總統說明,飛彈問題根本不在原先雙方協調的內容中,是他現場臨時主動提出,他強調這是第一次台灣領導人,把飛彈議題在大陸領導人前面提出來。最主要是希望彼此能降低敵意,習近平能拿出具體的善意行動,這也是他第一次對外完整說明始末。

對於民進黨近日一直杯葛馬總統,不讓他去立法院國情報告一事,馬總統表示他非常不了解,一方面說他們是黑箱作業,另一方面又不讓他去立院報告。馬總統覺得他已經做到公開透明的極致。他希望如果將來還有兩岸領導人見面的機會,都應該都依照憲法去立院報告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上PO出兩人喝茶合照,並稱呼馬英九President,對於一個沒有邦交的國家總理這樣的稱呼所象徵的意義,馬總統回應,這是馬習會後直接產生的結果,更何況兩國是從經國先生開始的情誼至今,他後來才知道跟李顯龍會面的地方是李光耀先生的故居,這也說明兩代情誼的深厚。

而記者會上的桌牌,清楚正式寫著中華民國總統官銜,並帶著國旗,馬總統說會後記者會是中華民國辦的,這是主場,沒有任何退讓修正,事前也取對方的相互尊重。此外,外界對於馬習會時間地點是否遷就習近平?馬總統強調日期是雙方共同協調出來的,大陸方面也因此改變原訂的行程。

這次的專訪,由TVBS執行副總楊盛昱擔任主持人,楊盛昱曾參與1993年辜汪會談以及2015年「馬習會」全程貼身採訪,他從海基、海協兩會成立,一直至今為止,長期關注追蹤、採訪報導、評論兩岸關係,以資深新聞工作者的角度,深度剖析兩岸的歷史轉折與未來,《見證歷史的轉折》特別報導,將於11月11日(三)晚上21:00,在TVBS56頻道播出,11月13日晚間18:00,在TVBS歡樂台42重播。《少康戰情室》將從22:00起,主持人趙少康邀請沈富雄、費鴻泰、張五岳、黃介正、楊永明等來賓一同專業評論此次專訪。

詳情請鎖定TVBS 56頻道11月11日(三)晚上21:00《見證歷史的轉折》TVBS歡樂台42頻道11月13日(五) 晚間18:00,精彩重播

馬習會後獨家解密 TVBS專訪馬英九總統1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TVBS#獨家#專訪#馬英九#總統#馬習會#領導人#兩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325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