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怪客踢新聞/韓國瑜危機升高


發佈時間:2018/10/27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27 20:33
圖/TVBS
圖/TVBS

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,是一場空前激烈,甚至頗為瘋狂的選戰,黃大洲、陳水扁、趙少康,分別代表國民黨民進黨、新黨參選,黃相對弱勢,阿扁與趙則都是具有群眾魅力的候選人,兩人打得難分難解,選民也高度動員,雙方情緒激昂,許多人在自己的車上、辦公桌上插著自己力挺的候選人旗幟,陌生人路上相遇會比出候選人號次相互打氣或嗆聲,趙的支持者尤其外顯,造勢場合萬頭鑽動,許多人認定趙將會勝選,那股氣勢絲毫不遜於目前當紅的韓國瑜,但開票結果卻是陳水扁勝出。

24年後的韓國瑜,會不會是另外一個趙少康?

 

趙少康當年的強大聲勢,激起了不少民進黨潛在支持者的危機感,趙的新黨色彩,則使得不少本土、中間選民感到不安,紛紛把原本未必會投的票投給了陳水扁,選舉結果自然也就和很多人預期不同。

國民黨在高雄被壓著打了太多年,支持者悶壞了,韓國瑜此次的聲勢,讓他們興奮不已,積極表態,但韓國瑜必須小心不要讓自己、身邊的人以及支持群眾因為選情走高而顯露驕態,甚至令人有囂張之感,蔡英文兩年前告誡民進黨同志必須「謙卑、謙卑、再謙卑」的警語,現在完全適用於韓國瑜及其團隊。

此外,韓國瑜不僅要避免變成國民黨舊勢力復辟的象徵,更要盡全力但自然地展現他的草根、本土連結。畢竟,高雄仍是民進黨深耕過的地區,選民結構也與北部地區大不相同,韓雖然似乎已經突破了一些傳統的界線,可是如果「外來者」的色彩過強,還是不利爭取選票,而且可能會是最後遭翻盤的關鍵,而民進黨正是最擅長這種逆轉戰局的高手。
 

韓流固然當紅,但韓流不要予人寒流的感覺,對於即使是綠營支持者,也應該像是一道暖流,展現有溫度的交流和誠意,至少別讓對方對韓國瑜的當選有強烈恐懼感。

一場造勢大會能聚集幾萬人,很不容易,但這些不是選票,韓國瑜現在聲勢越高,對手能找到反撲的缺口可能也越多越大。這是韓國瑜必須戒慎恐懼的危機。


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T怪客踢新聞

#T怪客#韓國瑜#九合一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855

0.2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