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漫博會】漫畫家左萱巧繪大溪 書迷等5hr索簽名

記者 陳怡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14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14 20:10
▲圖/TVBS/漫畫家左萱創作《神之鄉》,巧繪家鄉大溪。
▲圖/TVBS/漫畫家左萱創作《神之鄉》,巧繪家鄉大溪。

你知道農曆6月24日是什麼日子?而它又是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?七年級漫畫家左萱耗時2年取材訪談,創作出首部長篇漫畫《神之鄉》,細膩描繪關聖帝君聖誕的連串慶祝活動,三太子、官將首等陣頭文化也躍然紙上,大受年輕讀者歡迎,還有書迷苦等5小時求簽繪。

許多人對桃園大溪的印象,不出豆干、老街等刻板印象,但對大溪人來說,大溪遠遠不只如此。每年農曆6月24日就是僅次於過年的重要日子,那是關聖帝君聖誕,回鄉遊子、各地信眾擠滿大溪的大街小巷,舞龍舞獅、三太子、官將首隨著神明出巡遊街,鞭炮聲四處熱鬧喧囂。

 

年輕漫畫家左萱7歲前都住在大溪,大溪就好比她的老家,她至今仍記得,兒時遇到關聖帝君誕辰,一連3天的祭典好看得不得了,整個小鎮熱熱鬧鬧,她和妹妹一人一張板凳,就能在家門口坐上一整天。小學後,全家搬到台北,但左萱仍深深眷戀著兒時的情景。

漫畫《神之鄉》油然而生,也讓讀者看見跳脫刻板印象的大溪。故事男主角夏志薰因課堂報告需要,重返睽違7年的家鄉大溪,參加了一年一度的慶典,還意外擔綱起三太子,回憶點點滴滴在眼前上演,彷彿神明指引著回家的路,也讓阿薰找回他遺忘的童年。

左萱耗時2年取材訪談,多次回到大溪與當地人深談,彷彿也像是一場尋根之旅。她也感性說:「因為取材關係,我反覆回到大溪,每次對大溪的情感都有微妙變化。對我來說,《神之鄉》不只是畫了一個回家的故事,也許創作《神之鄉》的過程,本身就是一種回家的方式。」
 

《神之鄉》畫風細膩清新,還可一窺大溪月光餅、賽陀螺等地方特色,相當受讀者歡迎。左萱今(14)在漫畫博覽會上舉辦新書簽繪活動,耐心地逐一為讀者簽名並畫上書中重要角色,50個限量名額一開放就被搶光,還有書迷一早9時就到場搶號碼牌,足足等上5個小時。

書迷小繶從上午9點開始等待,直到下午1時開放取號碼牌,獲得第一號簽繪資格,小繶顯得相當開心。小繶說,自己最初是被《神之鄉》封面彩圖吸引,原本以為是小說,購買後才發現是漫畫,「但劇情、畫技都很棒,從市井小民故事出發,卻可牽連出大溪在地文化,閱讀起來很有收穫,非常開心台灣漫畫家開始繪製在地議題」。



▲圖/TVBS/漫畫家左萱創作《神之鄉》,在漫畫博覽會現場舉辦簽繪活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漫博會#漫畫博覽會#左萱#大溪#漫畫#關聖帝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76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