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籍移工返家省親染登革熱 宜蘭境外移入第2例


發佈時間:2018/09/19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9 13:5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宜蘭縣蘇澳地區一名27歲男性菲律賓漁工,日前回家省親,入境台灣時出現高燒,經檢驗後為陽性,這也是宜蘭縣今年第2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,男子現已在醫院隔離治療。

宜蘭縣衛生局今天表示,今年第1例個案發生在5月初,一名外配前往柬埔寨探親返回宜蘭後,出現發燒等病症,經檢驗後確診為登革熱,目前尚未有本土登革熱病例。

 

宜蘭縣衛生局17日接獲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通知後,立即展開追蹤調查,發現這名男子15日從菲律賓入境台灣時出現高燒,經機場檢疫站採血檢驗,17日檢驗結果呈現陽性,確診感染登革熱,隨即派員前往個案居住地點,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、積水容器清除及民眾衛生教育宣導。

衛生局長劉建廷呼籲,引進外籍勞工的仲介公司及雇主,應協助注意首次入境或返台的勞工健康情形,如有發燒、頭痛、骨頭肌肉酸痛等疑似症狀應立刻就醫,避免因境外移入未發現而造成社區傳染。

衛生局表示,目前仍是本土登革熱疫情流行期間,呼籲民眾做好清除孳生源4步驟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防範登革熱疫情發生。
 

另外,衛生局說,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時,建議穿著淺色長袖衣褲,並在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,居住在有紗窗、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,返台後如有不適應立即就醫,並告知醫生旅遊史、活動史,或至衛生所進行登革熱快篩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登革熱#漁工#菲律賓#高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563

0.1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