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見4型登革病毒都流行 入出境及多雨有關


發佈時間:2018/09/11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11 17:1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灣多個縣市都有登革熱病例,且與往年不同的是,流行型別4型都有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,可能跟國人出國多、境外遊客增,加上高溫多雨,讓今年疫情較為特殊。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在疫情週報時公布,國內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分別為台中市3例、新北市1例及台南市1例。今年截至9月10日止,國內共有107例登革熱病例。

 

莊人祥表示,台南市個案為台南今年第一例本土個案,無出國旅遊史、潛伏期間活動史以住家附近為多。感染型別為第4型,感染源還待釐清。

台中市疫情高風險區集中於大里區祥興里、南區德義里、太平區新光里及北區錦洲里與建德里交界。此4里都為高風險里別,當地民眾要做好防蚊措施。

莊人祥表示,過去台灣登革熱疫情流行時,多是流行單一型別,以第1型和第2型為多;但今年的狀況比較少見,多個縣市流行的各是不同型別。新北市流行第2型登革病毒、台中彰化流行第1型、高雄市流行第3型,台南市則是第4型。
 

由於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病例4個型別都有,莊人祥說,研判可能因國人出國旅遊多、外籍遊客也多,都有可能把病毒帶進來。加上台灣近來高溫、多雨,若住家附近就有孳生源,自然會增加威脅。

莊人祥表示,多雨容易造成積水容器,根據雨量統計,台中過去30年8月平均雨量為302毫米,但今年8月就有408毫米。高雄今年8月的雨量也有1600毫米、台南也有1300毫米。

近期各地午後仍有降雨機會,莊人祥提醒,民眾務必積極巡倒清刷,盡量減少放置容器,若要放置應盡量倒放。

疾管署提醒,民眾如有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疑似症狀,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;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個案,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登革熱#病媒蚊#疫情#高溫#下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623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