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腰痠誤認閃到 男高燒一週「左腎壞死」切除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1 0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1 07:4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長期單側或雙側腰痠可要當心,若不釐清痠痛原因,後果可不堪設想。大陸湖北武漢一名65歲男子最近覺得左側腰痠,誤以為閃到腰,直到發燒反覆住院,才被檢出雙側輸尿管結石嚴重積水造成水腎,引發腎臟發炎,目前左腎已被切除。
 
綜合陸媒報導,李男表示近日左腰隱隱作痛,以為只是上樓梯時不小心閃到了腰,並沒有太在意,但腰痛愈來愈厲害,持續時間也漸長;兩週前他腰痛難忍在床上打滾,半天都排不出尿,家人見狀趕緊將他送往武漢市第一醫院救治。

 
 
經檢查後發現,李男是雙側輸尿管結石引起的雙腎積水,由於左側嚴重積水,比正常增大了2倍半,腎臟皮質已經被大量腎積水擠壓得只剩下薄薄一層,左腎恐已壞死,因此只好安排手術切除。
 
武漢市第一醫院急診科醫生林黎表示,門診中像李男這樣的病人不在少數,許多病患會因腎結石導致各種嚴重併發症,而腎臟積水積膿、腎功能受損的情況十分常見,嚴重者甚至會腎臟萎縮和引發尿毒症。
 
林黎也說,由於夏天酷暑難耐,人體的排汗量和水分蒸發量大大增加,這樣的情況會導致人體水分流失嚴重;尿液此時就會變得少而濃,其中所含的草酸鈣等代謝產物濃度升高,很容易就會形成結石。
 
 
因此林黎提醒,民眾日常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,大量飲水可以稀釋尿液,促進排石並且預防結石復發。此外結石不疼不代表病情輕微,一旦出現症狀,應立即就醫積極治療,千萬不要誤認「閃到腰」而延誤就醫,以免拖累病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腰痠#腎結石#腎積水#高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8

0.0857

0.2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