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天攝鹽12.5公克以上 研究:增加疾病風險


發佈時間:2018/08/10 17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0 17:0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研究人員今天表示,大部分國家鹽分攝取量都超過國家和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指導方針,但是只有如中國等飲食中含鈉最多的國家,與身體健康出狀況有明顯的關聯。

研究員在醫學雜誌「刺胳針」(The Lancet)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,每天攝取至少12.5公克、約2.5茶匙鹽巴的人,血壓升高和中風的風險更大。

 

世界衛生組織雖然建議每天鹽分攝取控制在5公克,但這份在18個國家中300個獨特社群,抽樣超過9萬人的研究發現,世界各國目前尚未達到這項標準。

研究報告主筆、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(McMaster University)人口衛生研究所教授曼特(Andre Mente)說:「我們應該更加關注鈉攝取量超過5公克(12.5公克鹽)的社群和中國之類的國家,將他們的鹽分攝取量降到適當的範圍(7.5到12.5公克)。」

在中國,5個被抽樣檢驗的人中就有4個一日鹽攝取量超過12.5公克,其他國家則是84%的人都介於7.5到12.5公克。
 

曼特表示:「我們的研究和逐漸增加的證據顯示:攝取適當的鈉可能有利於心血管健康,但過多或過少反而可能產生傷害。」

根據這項爭議性的研究發現,適度鈉含量的飲食與心臟病發較少有關。(中央社)`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鹽分#攝取量#鈉#血壓#中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679

0.1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