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走路卡卡不對勁 他下面腫成芒果大小急就醫

編輯 隋昊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30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30 19:44
示意圖/翻攝自六龜區農會網站
示意圖/翻攝自六龜區農會網站

一名60歲的張姓男子因右側陰囊日益腫大,一開始他並不在意,直到腫成像是金煌芒果般大小,影響到他行動,無論是站著或坐著都不對勁才趕緊就醫。原本張男擔心是惡性腫瘤,最後經過超音波診斷後,確診為睪丸發炎導致陰囊水腫。
 
收治案例的阮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陳育典表示,張男表示自己下體「有沉重的下垂感」,但卻不會感到疼痛,在經過超音波診斷後,確認是「陰囊積水」,可能是因為張男曾睪丸發炎所造成的,在經過手術切開陰囊,將睪丸鞘膜打開並排出積水後,張男隔天隨即出院。

 
 
陳育典指出,陰囊水腫(Hydrocele)可分為先天及後天2種,通常成人陰囊水腫屬於後者居多,原因是陰囊外傷、睪丸炎或副睪丸炎,導致睪丸鞘膜內滲液太多形成水腫,通常不會感到疼痛,若是急性睪丸炎或副睪丸炎,才會有陰囊疼痛的狀況,發言緩解後,陰囊腫大的程度也會隨之改善。
 
陳育典表示,常與陰囊水腫搞混分不清的睪丸腫瘤摸起來像石頭般很硬,按摸時不會感到疼痛,與一般睪丸炎有明顯差異,患者的下腹部、後背或腹股溝會有疼痛感,腫大的形狀也不均勻、不規則,也有1成機率會合併反應性的陰囊水腫。此外,肝硬化的患者或合併嚴重腹水,腹壓過大導致腹水進入陰囊,同樣也會造成陰囊腫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陰囊腫大#陰囊積水#下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1103

0.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