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喝水減肥多重要?這「7大理由」是關鍵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8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8 12:5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「喝水」是減肥時期最重要的一件事,人體約有70%是水組成,不少專家都提到好好喝水能夠對抗疲勞、改善身體機能,對於人體健康有極大幫助,因此想要有健康生活,「水」是不可或缺的夥伴。

多喝水有助於「減肥」的七大理由:

 

1.提升身體代謝:減肥最重要的就是「代謝」,代謝一提升就會讓熱量消耗快,因此只要體內水分多,刺激體內的代謝,會大大提升減肥效果。

2.幫助排便:喝水有助於腸胃保持蠕動,若是體內水分不足,極有可能會發生便秘,只要改善便秘的症狀,小腹也會跟著變小,讓你有苗條的身材。

示意圖/TVBS

 
3.體溫上升:喝水除了讓代謝變好,也會維持身體的體溫,進而影響到脂肪的燃燒;只要身體的體溫提高1度,代謝就會跟著上升12%,然而冰水會讓身體內臟肌肉痙攣收縮,降低新陳代謝,因此建議民眾為了身體健康,盡量多飲用常溫水。

4.讓血液變更乾淨:如果體內血液乾淨,有效預防許多疾病!加上血液乾淨會讓代謝提升,對於減肥也會有幫助。

5.有助於體內排毒:多喝水助排尿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,然而排尿也會將身體內的毒素跟著一起排出,人一天至少要小便4-7次才算正常。

示意圖/TVBS

6.有助於排汗:除了排尿之外,排汗也有助於體內排毒,因此適當流汗對身體是好事。

7.促進淋巴系統循環:有些人會靠著淋巴按摩來促進淋巴系統的循環,不過其實只要多喝水也可促進淋巴系統循環,將體內的不好東西排出來。

水是生命之源,因此正常的情況下一天的喝水量約為2000c.c,此外也會根據不同年齡、性別、季節、工作型等,需水量也會有所不同,每天好好喝水是非常最重要的事情,攝取足夠水分,是養成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方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喝水#減肥#健康#代謝#循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581

0.1756